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00km,坦克500 PHEV登场,新能源越野能行吗?

2023年01月03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越野,一直是很多玩车一族的“心头爱”,而曾几何时,越野的门槛很高,主要的原因是诸多拥有越野性能的车型,都被进口市场垄断,导致很多用户对越野有着浓厚的喜好,但也没有办法用“真金白银”来支持。

国产越野的崛起,想必很多用户都会下意识的想到“坦克”,坦克品牌的出现,彻底宣告着自主品牌正式朝向越野领域以及自由出行的进军,国内用户深爱的318路线,以及入藏后的探险之路,越来越多坦克车型的出现,也成功宣示着,国产入局越野品类的成功。

推动新能源越野新体验

12月30日,坦克品牌以“创领越野新生态”为主题,重磅登录第二十届广州车展,此次坦克品牌也将再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正式亮相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

也许很多人会好奇,越野产品,是否有必要接入电动化,毕竟对于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来说,动力电池的出现,总会让用户觉得需要更“谨慎”,是否真正能够让用户探索未知,向往自由?

坦克500 PHEV的出现,依托于坦克品牌越野超级混动架构进行的技术升级,而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在新能源的加持下,究竟能够玩出怎样的新花样呢?

首先,坦克500 PHEV搭载2.0T混动专用发动机,搭配120kW功率的电机组成油电混动系统,匹配9HAT混动变速箱,可以输出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综合扭矩750N·m,在电驱系统的介入后,坦克500的动力系统有了最直观的上升,300kW的动力,可以承载坦克500去到任何探险之地,更重要的是,由于电驱系统的介入,即便是坦克500 PHEV行驶在海拔4000-5000米以上的环境中,因为电驱系统的直接性,即便是缺氧状态下,也能够稳定运行。

同时,坦克500 PHEV配备带Mlock机械锁止的智能四驱等配置,可以在极限越野体验上始终保持跨代级的竞争优势。

根据官方信息,坦克500 PHEV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km,综合续航里程长达790km,为了更好的出行体验,以及拓展更丰富的应用场景,笔者认为,坦克500 PHEV最核心的功能体验,即是支持3.3kW的放电功率,在野外露营,野外生存时,3.3kW外放电,支持电磁炉、电饭锅等常用的家用电器功率支撑,真正将越野、露营、轻奢生活融为一体,笔者认为,坦克500 PHEV的电气化介入,也一定能够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越野出行体验。

同时本次车展,坦克还带来了两款共创车型——坦克300赛博骑士和坦克300铁骑02,赛博骑士由坦克品牌与超境再度携手,保留越野实力,优化性能、质感、体验,而铁骑02则有坦克与顶火共创推出,坦克300的两款共创车型的推出,更是代表着坦克品牌在玩车文化、用车体验上的千变性,也更符合国内玩车用户的青睐和喜欢。

回过头来,还是来讨论混动产品与越野的结合,相较于目前很多越野车型,更多品牌完全聚焦于传统冉有车市场,而很少有产品能够真正将电驱系统和传统燃油系统进行完美的结合,虽然电驱系统能够有效且直接的帮助车辆完成更好的动力性的介入,但安全、性能等其他维度的难度才是车企最不愿触碰的难题,此次坦克500 PHEV的出现,也成功将新能源赛道和越野赛道结合,未来也可以期待坦克品牌在新能源越野领域的拓展。

写在最后

坦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越野出行用户的新选择,尤其是坦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大关,也许很多用户认为,20万销量对于品牌来说并非很庞大的数字,但对于喜欢越野的用户群体,本就不拘泥于传统市场的进阶,所以坦克品牌的20万大关,更代表着国内用户对国产越野文化的认可和选择,而坦克品牌未来还将能够带给用户哪些惊喜,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