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00V高压系统+双8155芯片+激光雷达,合创V09亮相广州车展

2023年01月03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今日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上,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合创带来了旗下最新的车型——合创V09。合创V09是合创汽车的第四款车型,定位于中大型纯电MPV。

新车亮点提前看:

-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

-充电5分钟补能200km

-续航里程突破750km+

-提供220V/2.2kW车内取电口,6kW整车对外放电接口

-搭载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

-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MPV车型

-空间利用率高

-携手雷蛇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堡垒

标配800V高压系统

目前官方尚未公开新车的动力参数,但根据了解,新车配备了高能量密度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257wh/kg,通过与Hi-EMS能量管理系统、超低风阻及整车轻量化设计的配合,实现了续航里程750km+的突破。

此外,合创V09还提供了4C超级快充解决方案。合创V09是全球首款支持800V高压系统的量产MPV车型,得益于此,在充电速度方面,新车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最快充电5分钟补能200km,有效解决续航补能焦虑。在此基础上,整车效率提升4%,能耗降低7.8%。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适应户外GLAMPING、直播拍摄、尾箱集市等等需求,合创 V09 还提供了 220V/2.2kW车内取电口,6kW整车对外放电接口,并预留了丰富的外接设备通用接口和卡口,可以兼容更多定制,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对场景多适性的个性化需求。

智能化表现

1.搭载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

合创V09搭载了2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车内4块智能屏(车内液晶仪表盘、超大尺寸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以及第二排吸顶娱乐屏)提供算力支持,能够进行四屏联动,并且支持智能座舱全面升级,实现更多功能和场景之间的联动,满足车内乘员的个性化需求。

2.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MPV车型

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全新的H-VIP3.0智驾互联系统,使用大算力AI芯片及行泊一体域控制器,并配备了24个传感器,能够实现多达37项ADAS行车辅助功能。

其中传感器方面包括:1个等效130线激光雷达、1个800万像素前视广角摄像头、1个200万像素后视摄像头、4个300万像素超清鱼眼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AK2超声波雷达,能够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

此外,合创V09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MPV车型,激光雷达位于车顶前方,最远探测距离可达300m,ROI区域(智能聚焦视野)角分辨率0.15°×0.17°,可在100米外精准感知行人信息,对车辆的精准探测达250米,采用线光斑激光发射模组,具有No-Gap无缝扫描特性,未来将支持多种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再加上合创独有的网云一体化服务型架构,合创V09能够实现车与人、车与智能终端、车与环境三个维度的智慧连接,配合远程智能诊断系统的协作,在更智能更个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更好的提升了行车安全。

星耀Shining Star造型

合创V09应用独立开发的矢量美学设计理念,采用了“星耀Shining Star”的美学造型,融合了未来感、数字感、交融感、秩序感、自在感。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中网、贯穿式LED灯带,这些都是当下新能源车型流行的设计。前大灯则是采用了星痕切割的方式,形成了错落的几何星芒型面。此外,新车前脸中央的logo可以进行点亮,这一点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合创V09车身设计以星际探索场景中的星际巡航舰为灵感,通过外骨骼装甲的设计构筑方式,赋予车身“星际巡航舰”的科技机械美感。在车身侧面,新车大都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造型较为方正。除此之外,新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更加方便乘客上下车。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以红色的三角式设计勾勒出鲜艳的星焰轨迹,不仅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还提升了辨识度,设计感十足。

车内空间利用率高

此次官方没有公布车辆内饰信息,但据官方数据,新车座舱内部垂直空间达到了1288mm,舱内前后空间2834mm,车内空间做到了同级最优。垂向空间利用率达68%,舱内前后空间利用率达55%,新车第三排还可以完全收纳放平,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此外,合创汽车还携手全球顶级电竞设备品牌Razer雷蛇,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堡垒,并官宣开启合创V09雷蛇版共创活动。

雷蛇将为这台移动电竞堡垒提供超多顶级电竞设备装备,包括雷蛇灵刃游戏笔记本、165Hz刷新率的电竞显示设备、Chroma RGB灯光特效联动,以及雷蛇专业版游戏座椅等,打造出声、光、电三位一体的顶级移动电竞座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共创活动,将于2023年1月启动。

电驹小结

作为一款纯电MPV车型,合创V09拥有800V高压快充系统、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激光雷达等等“黑科技”的加持,虽然目前并未公布具体动力、内饰、价格等信息,但是与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竞品相比,合创V09的产品竞争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