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2之极氪汽车:轻舟已过万重山,但考验才刚刚开始

2023年01月0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岁月的脚步在缓缓前行,转眼间,2022年已经过去,2023年的大门已经敞开,回顾过去的一年,汽车行业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在焦虑中寻求突破。众所周知,百年之变局对汽车行业来说意义非凡,即使是有些汽车品牌并不情愿转型,但也做不到无动于衷,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来看,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包括吉利汽车等在内的不少国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效果。作为吉利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冲高品牌,极氪汽车在过去的2022年,同样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考验,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12月份,极氪汽车单月销量为11337台,实现了198.7%的同比增长,2022年全年总销量突破7万台,达到了71941台。虽然说,极氪汽车的全年总销量并不是太抢眼,但也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在疫情反复以及缺芯等因素的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是实属不易了。

众所周知,极氪汽车目前的产品阵容并不丰富,在售车型也只有两款:极氪001和极氪ZEEKR 009。由于极氪ZEEKR 009上市时间较晚,所以说,极氪汽车真正的走量主力就是极氪001,在产品线并不丰富的情况下,凭借一款车型征战车市江湖并实现了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万台,可以说也是很成功了。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极氪汽车的压力也是不小的,毕竟,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极氪汽车也要面对特斯拉、岚图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包括比亚迪、奇瑞汽车等在内的传统车企,也都在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也是极氪汽车绕不过去的竞争对手。

比如汉家族、海豹和腾势D9等这样的热销车型,仍然是极氪汽车快速崛起的拦路石。作为吉利集团主推的新能源冲高品牌,极氪汽车要想扩大市场影响力,产品阵容的丰富一定要跟得上,因为2023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一年,新能源汽车的成王败寇将会在2023年表现得淋漓尽致。

过去的已成为记忆和历史。2022年极氪汽车也算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2023年车市江湖的搏击将会更加强烈,包括丰田、大众等很多传统车企都加大了新能源汽车参与市场竞争的力度,新势力中也有蔚小理等咄咄逼人,所以说,极氪汽车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