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加长轴距+后驱,成功后我该买哪辆?

2023年01月03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豪华中大型车的阵营中,一直有偏向豪华以及偏向运动的两种路线,也是为了适应这个消费者以家用为主还是宜商宜家的需求。今天的这两台车型就是阵营中偏向豪华运动风的代表,捷豹XFL宝马5系,后驱运动轿车的设定配合加长后的车身以及高颜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两台车各自有怎样的特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这代捷豹XF首次国产引入,并加长后作为XFL正式上市,除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外,加长后的车型依旧非常协调,甚至车身比例有点捷豹XJ的感觉。目前在售的捷豹XFL共有四款车型,根据发动机功率以及排量的不同分为P200/P250以及四驱的P300车型,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两驱P250车型,也是我们这次选择对比的配置,官方指导价42.98万元的2.0T P250 两驱精英运动版。

目前在售的宝马5系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外观更加硬朗的同时,配置以及功能也都比较成熟了,与XFL不同它的2.0T分为高低功率,售价43.39-55.19万元,整体要比XFL贵一些,我们选择官方指导价43.39万元的改款二 525Li M运动套装进行对比。

捷豹XFL在当年上市时候被誉为最美运动轿车,几年过去了造型这块依旧非常能打,简洁干练的线条配合格栅与包围的装饰件英国绅士气质立马就有了,和同级其它车型相比它没有过多的商务气质,在做自己的道路上要比德系车来的更加真实。宝马5系中期改款后外观变得更加硬朗,格栅与灯组棱角分明,尾灯内部的灯带也更加粗壮,整体的颜值更高。尺寸上XFL更宽,轴距和长度5系与XFL差之毫厘,基本没区别。

两台车的内饰论豪华感都不错,到这价位的产品就不能再有啥短板了。捷豹XFL这套环抱式的风格配上最新的多媒体系统,既有设计又不会觉得老套。内饰皮质+木纹饰板的装饰也有着比较好的质感,多媒体屏幕下方空调区域也有单独的两块液晶屏。

宝马5系的内饰对比起来新鲜感会没那么强,还是按键为主的内饰风格,从这代5系上市之初到现在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豪华感和质感没得挑,虽然黑红配色+桃木风格饰板有比较大的的反差,但整体看不会觉得很艳俗,装配的工艺也是同级最好的之一。

配置上同价位中配的捷豹XFL要比入门的5系高不少,像是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全景影像以及空气净化器这些它都是标配,在宝马5系上只有很少数的配置优势,舒适和辅助部分都是捷豹XFL的强项,但比较遗憾的是两台车都没有标配自适应巡航功能。多媒体系统两台车的屏幕清晰度都很高,XFL的主题更清新,5系的优势是支持OTA升级功能。

空间部分两台车的后排都做了加长,这级别消费者很看中的后排舒适空间两台车都没问题,头部空间两台车的后排也不会觉得局促,相比之下XFL的坐垫更长一些,5系中间座椅软硬程度更友好一些,乘坐4人时舒适度都挺不错的,但后驱车型后排中间地板影响较大,满载的舒适度都会有一定折扣。

动力部分XFL对比车型的2.0T,250马力最大功率,365牛·米峰值扭矩,变速箱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不论是平顺性还是加速时的反馈做的都不错,它的上面还有P300四驱版,下面有P200两驱车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5系对比车型为2.0T低功率发动机,184马力的最大输出与290牛·米的峰值扭矩更贴近XFL的P200车型动力,它还有2.0T高功率车型,搭配的也是ZF8速自动变速箱,宝马这套动力系统的口碑在同级中也是优势所在。

总结 

豪华中大型轿车的相似度越来越高,类似的尺寸、价格配置以及驾驶乘坐感受,有性格的产品越来越少,捷豹XFL可以算得上一个,它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舒适,保留了运动车型的特性以及外观风格,对热爱驾驶和以自己用车为主的消费者它是很好地选择。宝马5系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年,越来越贴合消费者的喜好,它的表现比较综合,适合对各项都有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