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之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超27万台,是成功还是失败?

2023年01月03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时光日复一日的游走,时间的指针撬开了2023年的大门,回顾过去的2022年,汽车行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尽管各大车企都受到了疫情反复和缺芯等因素的影响,销量方面或多或少也受到了损失,但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也让不少车企看到了行业中新变化带来的市场机遇。

相比燃油车企来看,在过去的2022年,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比较活跃的一年,尽管在销量方面与比亚迪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相差很大,但造车新势力所呈现出来的气势却不低,而且,还在新能源领域搅起了一层层的波浪,给燃油车企施加了较大的压力,更让不少燃油车企看到了自己的短板和软肋。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销量霸主,广汽埃安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力压蔚小理等新势力,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超过了27万台,实现了126%的同比增长,其中,2022年12月销量为30007台,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107%。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远高于哪吒汽车和蔚小理等。

具体到单车型销量,价格方面低一些的AION S和AION Y是广汽埃安的销量主力,各自的全年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1万台。AION V和AION LX的销量虽然说并不是太高,但因为其售价不低,在很大程度上拔高了广汽埃安的产品身份,扭转了广汽埃安低端产品的形象和美誉度。

说实话,尽管广汽埃安2022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27万台,但在气势如虹的比亚迪面前还是显得很苍白,毕竟,比亚迪旗下汉家族的全年累计销量,就足以媲美整个广汽埃安全年的总销量了。所以说,尽管广汽埃安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一花独放,但面对从燃油车企实现华丽转身的比亚迪,广汽埃安并没有什么骄傲的资本。

据公开的报道显示,2019年至2021年,广汽埃安的净亏损分别为 6.21亿、6.88亿、13.89亿,对应到卖一辆车分别亏损1.48万、1.15万、1.16万。从这些公开的信息中不难看出,目前的广汽埃安并没有实现扭亏为盈,尽管2022年广汽埃安的销量也不错,但受制于电池等成本的约束,其在盈利方面并不乐观。

不过,广汽埃安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在电池等产业链布局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其目的就是要控制成本提升竞争力。毕竟,从广汽埃安透露出来的种种信息来看,比亚迪成功之路才是广汽埃安最想实现并得到的,但是,要想达到比亚迪这样的高度,对于广汽埃安来说并不容易。

常言说: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求稳但不要急于冒进才是广汽埃安稳妥的做法,要知道,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卧薪尝胆并苦心经营了很多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广汽埃安要想在短时间内超过比亚迪并不现实,毕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

2022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7万台,对广汽埃安来说小目标已经达成,但要想在车市江湖中立于不败之地,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