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后我只信沃尔沃——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2023年01月0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品牌年终扎堆辞旧迎新,在这个被疫情加buff的2022年,品牌方清一色的“祈求来年平平安安,远离灾难风调雨顺”。而早在2年前就提出“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沃尔沃,在始终坚守“安全至上”品牌主张的同时,也希望在后疫情时代给予人们新的思考。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如果有出行计划但还没决定去哪里,滨海之城青岛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沃尔沃试驾活动为期2天,从位于青岛市区以南的超五星酒店涵碧楼出发,经由市城区道路后,途径九龙山路、环岛公路,以及跨海大桥胶州湾隧道,最终抵达崂山风景区。一路上,公路与山路之间毫无颠簸、平稳起伏,“海天饕餮”尽收眼底,随山色时阴时晴的心情也变得美好起来。在这样一个无人打扰的“单人”车厢里,听着瑞典皇家级“鹦鹉螺”的浅浅吟唱,赴一场让心灵放松下来的“健康小灶”。这是一次与2022年的告别之旅,也是与S60同行的治愈之旅。

用一脚油门,告别2022

身处钢筋水泥的打工人们,渴望用一次出逃宣告重新回归,却因重重顾虑无法放手大步向前;在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时间真空”地带中,把原本可以任意妄为的机会给白白浪费,同时也不得不承担那短暂停留所带来的后果。坐在青岛市唯一一家超五星级酒店的阳台上面朝大海,当所有烦恼都被暂时隔离,想大喊一声……但理智告诉你,明天会更好。

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在一个晚上的等待之后迎来了此行的伙伴——沃尔沃S60,品牌标志性的大灯设计,让人一眼望过去并无刷圈、飚速的乐趣。但细细了解一番后,你就知道这台S60并不平凡,S60是沃尔沃史上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同级天花板的动力与顶尖底盘技术加持带来丰富驾驶乐趣,不说驾驶舱采用金属网眼镶嵌装饰的现代感细节,光是2.0T发动机、后置电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三效合一的超强动力组合,就让我对于这趟旅程的期待感拉满。

如果说之前的“等待”是为了此时的全然释放,那么“安全感”爆棚的沃尔沃给这次久违的释放加足马力。沃尔沃S60搭载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可以自主识别道路危险并进行规避,无论是在山路爬坡路段,还是在隧道中开启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定速巡航,“沃家老戏骨”把爱到深处的绝对守护演绎的淋漓尽致。当然,被动安全就更不用说了,每平方米可以承受三头大象重量的笼式安全车身结构,让沃尔沃的“安全感”经得起考验。

在经过市区道路的小心翼翼、滨海大道的肆意释放,此时和S60已有了默契,坐在NAPPA真皮座椅、手握欧瑞诗水晶排挡,伴随波涛声声和在碧海蓝天的见证下,我终于扔下所有包袱大胆的踩了一把加速的“深油门”,用“这一脚油门”和糟心的2022告别,也同时给即将到来的2023安全加码。

用一张照片,和2023 say hi

回程路上,拿出前一天下午去到崂山风景区的一张风景照,想起了余光中的乡愁,诗兴大发:

去青岛之前,风景是一张电脑图片;你在那头,我在这头;在青岛啊,风景是一张手机照片,你在那头,我在这头;回来之后,风景是一段记忆,你在外头,沃在里头。S60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让你真的会呼吸到如同原始森林般纯净清新的空气。内饰选材安全环保,触感细腻,让你待在车上的每一刻都十分安心。

最后,不免落个俗套,想要买S60当然要抓紧了,响应国家政策的沃尔沃购置税补贴也将于近日结束,掐指一算也能省上好几千。或许一张照片不足以让你有勇气跨入2023年,选一台心仪座驾,和它一起和2023年Say Hi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