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却高调涨价,奇瑞新能源“铤而走险”前景如何?

2023年01月03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奇瑞新能源官方发布涨价消息,涨幅在3千元到9千元之间。此次涨价只针对小蚂蚁及无界Pro两款车型。具体为,小蚂蚁车型原售价7.39-9.4万元,调价后售价7.99-10.3万元。无界Pro车型原售价8.99-11.29万元,调价后售价8.99-11.59万元。

虽然奇瑞新能源官方表示,此次涨价是受原材料涨价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终止的影响。但在销量开始下滑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却高调涨价,在很多人看来,这无疑是铤而走险的操作。

要知道,奇瑞新能源的两大支柱车型小蚂蚁及QQ冰淇淋在11月份销量大幅均降至“冰点”。11月份两者销量均仅4千多辆,环比近乎“腰斩”。作为对比,11月份新能源车企整体销量却实现7.8%的环比增长。而对于11月份销量的大幅下滑,奇瑞新能源官方并未给出任何解释。

不仅11月份销量大幅下滑,而且今年以来QQ冰淇淋及小蚂蚁两款主力车型表现也不算出色。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小蚂蚁累计销量仅9.1万辆,而QQ冰淇淋同期累计销量也仅为9.1万辆。两款车型1-11月份合计销量仅18万多辆。

奇瑞新能源旗下其余车型销量惨淡至极,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根据数据统计来看,1-11月份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也不过18万多辆,与3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相差甚远。奇瑞新能源2022年销量不达标,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

一直在低端市场“游荡”,但销量表现平平淡淡。眼看着对手品牌纷纷向上突破,奇瑞新能源此前也动了“冲高”的念头。在这样的情况下,定价较高的大蚂蚁上市。可惜,大蚂蚁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今年以来最高月销量仅110辆。大蚂蚁“冲高”失败之后,奇瑞又推出了无界Pro。不过无界Pro的表现依然比较惨淡,11月份销量仅1745辆。

此外,奇瑞新能源旗下产品质量问题频出,品质保障存在明显短板,这也让很多潜在消费者转向其他品牌。在这样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官宣涨价,无疑又给了竞争对手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小蚂蚁投诉量长期位居电动车投诉排行榜前列。2020年,小蚂蚁位居电动车质量投诉排行榜第二位。2021年投诉量近200起,位居电动车投诉排行榜第六位。今年以来,小蚂蚁的投诉量依旧居高不下。投诉问题集中在充电故障、动力电池故障、电瓶故障、刹车失灵等。

而且,今年6月份因刹车失灵缺陷,奇瑞新能源召回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奇瑞eQ1奇瑞小蚂蚁)电动车,共计8067辆。

虽然早期生产的存有刹车失灵隐患的小蚂蚁被召回了,但是刹车失灵问题在2022款车型上依然存在,因此小蚂蚁刹车失灵问题的投诉量仍居高不下。尽快将问题彻底解决,也成为了众多小蚂蚁车主共同的诉求。

除此之外,奇瑞新能源旗下上市仅一年的QQ冰淇淋也因电池故障、转向系统异响、空调问题、漆面起泡开裂等质量问题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

写在最后

销量下滑、质量问题频出、大蚂蚁、无界Pro“冲高”失败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官方依然高调宣布涨价。虽然说有一定的原料涨价问题因素,但是目前同样有不少车企选择不涨价或者降价销售。如此来看,奇瑞新能源的整体竞争力无疑大打折扣,而这也为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