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40% 特斯拉全年交付量达131万辆

2023年01月03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2022年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131万辆,相比2021年增长40%;生产137万辆,同比增长约47%,其中,第四季度生产439,701辆,交付达到创记录的405,278辆。

具体车型来看,Model 3和Model Y两款热销车型2022全年生产1,298,434辆,共计交付1,247,146辆,依旧是特斯拉突破销量的主力车型。据悉,在欧洲市场特斯拉2022年11月总销量近3.2万辆,增幅97%。其中,Model Y占比近2万辆,增幅260%,超越大众高尔夫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汽车。

在挪威,Model Y 2022年1月至12月中旬销售近1.7万辆,打破了该国53年来的年度单车销量纪录,此前该纪录的保持者则是大众甲壳虫。除了欧洲市场外,美国、澳洲、中国持续刷新销量纪录。

回顾2022年,8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整车下线,从交付第一辆中国制造车型到实现这一里程碑用时不到3年,且不到40几秒就能下线一辆Model Y白车身。2022年,特斯拉还投入运营美国得州超级工厂、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目前两个工厂Model Y单周产量均已超过3000辆。

服务与支持层面,特斯拉中国大陆地区2022年经拥有320多家体验店及服务中心,21个交付中心以及31座直营钣喷中心。并且,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成,使超级充电网络已100%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并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建立起充电15分钟生活圈。同时,特斯拉在全球也已经落成4万个超级充电桩,在欧洲10多个国家向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车开放充电网络。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