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大涨,特斯拉又推出购车优惠,或为了消化产能?

2023年01月03日 11:37: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发展,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刚刚进入2023年,有关特斯拉汽车的两则消息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特斯拉

2022年1月3日,特斯拉汽车正式发布了2022年全球生产和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在全球车市共计交付了131万台电动车。

相比2021年同期,销量大涨了40%,表现优异。至于生产方面,特斯拉汽车同样表现出彩。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汽车共计生产了137万台车型。

相比2021年同期,特斯拉汽车的生产量上涨了47%。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汽车共计生产了439701台,交付量则为405278台,创下交付纪录新高。

特斯拉

具体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Y是目前特斯拉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特斯拉Model Y累计销量为57万台。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销量数据也让特斯拉Model Y成为全球最为畅销的电动汽车;至于特斯拉Model 3在2022年的累计销量则为36.5万台。

从成立以后,截止到2022年,特斯拉汽车在全球的交付量超过了360万台。对于一个电动车品牌而言,这是一个了不得的成绩。

特斯拉累计交付量突破360万台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虽然特斯拉汽车在2022年取得了新的销量交付记录,表现优异。不过,特斯拉的生产力和交付量之间,已经有数万台的差距。

可能是出于消化产能的需求,2023年1月1日,特斯拉汽车就再度推出了“限时购车补贴措施”,优惠幅度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

具体而言,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用户购买Model 3和Model Y并完成交付,能够享受6000元优惠。

特斯拉

在相同的时间内,如果选择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相应车险,可在6000元基础上,再享4000元限时保险补贴。

这意味着,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享受10000元的优惠。而且,2023年1月1日到3月31日,特斯拉也推出优惠费率金融方案,期间申请合作机构贷款或特斯拉融资租赁方案,并完成车辆交付,可享受3.5%的年化费率。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推出优惠措施了。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入2022年第四季度之后,特斯拉在2022年10月24日宣布官降。

特斯拉汽车

其中,特斯拉Model Y的最高降幅甚至能够达到3.7万元。此后,特斯拉在2022年11月份和12月份,也推出了“限时购车补贴措施”。

应该说,这些措施,对于特斯拉汽车的销量提升,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如今,刚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汽车就继续宣布采取优惠。

毋庸置疑,这对于特斯拉汽车提高销量、消化产能等,或者说抢占市场份额,都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由于国家补贴政策终结,自主新能源汽车纷纷宣布涨价。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车宇世界本篇文章发布,已经有10个品牌20余款车型,纷纷宣布涨价。

特斯拉Model Y

​比如说,比亚迪针对旗下王朝系列及海洋系列车型售价进行调整,整体涨幅2000-6000元不等。

长安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长安深蓝仅深蓝SL03一款车型在售,其中纯电版涨6000元,增程版涨3000元

同时,上汽荣威、合创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新能源等品牌,也对旗下部分新能源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