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扬帆出海,勇毅前行 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收官

2023年01月03日 12:12:04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为全面总结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发展的经验,聚焦汽车行业海外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围绕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做好全球化布局、持续发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领域、提升产品技术和创新能力、增强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的认可、塑造中国汽车全球品牌形象、推动中国成为世界有影响力的汽车出口大国等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22年11月22日在上海召开“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大会汇聚了商务部、多国使领馆、汽车整车国际公司、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认证机构、船舶、港口、货代、物流、中汽协分支机构及地方行业协会、行业媒体、咨询公司等全产业链企业。

11月22日,会场共吸引了300+嘉宾到场参加,得到了15+赞助商的鼎力支持,计划25+主题演讲。大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先生致开幕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清先生主持论坛,中汽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先生为大家带来“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情况与趋势预测”话题演讲等精彩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清主持会议

商务部外贸易司机电出口处副处长高阳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发表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情况与趋势预测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副合伙人周梦茜

分享主题:中国车企出海趋势⸺新契机、新征程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GMW海外事业及工程中心总经理李淑英

分享主题: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发展及GSEV现状

11月22日大会论坛因受疫情影响临时中断。为更好地研判汽车产业变革方向,助推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主办方决定通过线上方式继续举办论坛,并在原有的内容基础上推陈出新。2022年12月22日,以“扬帆出海,勇毅前行”为主题的“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论坛继续围绕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做好全球化布局,发力新能源领域,持续提升技术和创新,让海外市场更认可中国汽车,全面推动汽车出口高质量发展。

本次线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主持,得到了亚马逊科技、西安陆港集团、Tomtom通腾导航、博泰车联网、东软、哈曼、上海融文等(以上排名不分先后)的大力支持,期间各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主持线上论坛

为更好促进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给与会企业和嘉宾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同时解决双方需求问题,整合行业资源,促成行业交流。本次论坛设置了“线上逛展+有奖打卡”活动,为嘉宾和观众搭建线上参会桥梁,创新观会体验。

尽管此前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暂时中断,但在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下,“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最终得以圆满举办。特别感谢行业大咖们的精彩分享,行业朋友的热情参与,期待下次继续共话前沿技术、合作交流,共商发展,共谋未来。衷心希望本次会议能带给行业朋友们一些收获与启发,也预祝我国汽车海外发展能迈向更高更强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