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创意“画”未来 2022“日产画画画 创意嘉年华”活动落幕

2023年01月03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2年“日产画画画 创意嘉年华”活动已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以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基于屡获殊荣的面向小学生的汽车主题STEAM课程“日产筑梦课堂”为师生和绘画爱好者们提供展示创意才华的平台,助力创意创新设计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共收获参赛作品11,059幅。

在2022年12月31日举办的线上颁奖典礼上,参赛的成年与青少年选手以及老师和家长们共同见证了优秀获奖作品的发布。

2022年“日产画画画 创意嘉年华”青少年组一等奖获奖作品

日产画画画”活动源于三年前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期间日产在全球首创的“日产画画画”(“NISSAN DrawDrawDraw”)活动,并在其基础上发展成为更适合中国用户、更具特色的年度系列活动,涵盖汽车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社会的主题,参赛选手在展示自己创意才能的同时表达了对环境、安全等方面议题的关注。活动自推出以来收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参与,深受来自视觉中国、涂鸦王国等专业平台的绘画、创意设计爱好者以及日产粉丝的喜爱。

2022年“日产画画画 创意嘉年华”成年组一等奖获奖作品

日产画画画”活动的成功得益于与“日产筑梦课堂”项目的相得益彰。“日产筑梦课堂”作为最受欢迎的面向小学生的汽车主题STEAM课程,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累计收获超过200万的学生的参与,覆盖了从沿海城市到中西部偏远地区的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超过1千余所学校。“日产筑梦课堂”8大课程板块之一的“设计教室”将展示汽车设计的全过程和学生们的动手体验相结合,在感受汽车设计的魅力的同时,切身感受“创意源于生活,创意改变世界”的理念。

在参与“日产筑梦课堂”之“设计教室”的学习之余,“日产画画画”活动同步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日产汽车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和爱好者们发现并展示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更加便捷,更加环保,更加舒适且安心的未来移动出行世界,”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说:“通过日产汽车设计师和参与选手间的深入交流共谋对未来社会的思考,从而实现‘日产筑梦课堂’和‘日产画画画’协同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培养未来的社会领军人才的目标。”

GT-R、ARIYA艾睿雅、日产Z等车型体现了日产汽车的先进设计

出色的设计离不开杰出的设计人才,自1954年日产设计部门成立起,设计师们通过深思熟虑且大胆的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引领时代的作品。2005年,日产汽车就在上海成立了设计工作室。此后在2011年,正式成立日产中国设计中心。日产中国设计中心致力于从艺术性、安全性、方便性、舒适性等多角度重新定义汽车设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并不断开发和培养本土化设计人才。今年,日产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持续积极参与“日产画画画”活动并通过线上课堂等平台,深入浅出的讲解汽车设计,现场给予参赛者指导,并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日产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在线给予参赛者指导

秉持“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日产汽车未来将继续拓展“日产画画画”活动,“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在我们收到的众多作品中,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才华,还体现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日产画画画’活动让广大绘画爱好者、青少年、日产粉丝和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汽车,喜爱汽车,并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展示更多未来的可能性,共同创造人、车与社会和谐相处的未来多彩世界,”铃木昭寿先生补充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