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贬值近20万,花17万买二手沃尔沃S90,真不如雅阁新车?

2023年01月03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宝马5系、奔驰E级这类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有着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开出去有档次等众多优势,是不少家庭、商务用户的终极购车目标,不过超过40万元的价格不算便宜,于是一些预算有限的朋友就开始寻求一些便宜的中大型轿车,这之中就包括了沃尔沃S90。然而,开了几年后再卖车发现,沃尔沃S90一下子不值钱了,开了三年卖掉要亏近20万左右,保值率相当低。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二手沃尔沃S90值得买吗?

开3年卖掉要亏20万,保值率不到50%?

虽然没有宝马5系、奔驰E级销量好,但沃尔沃S90依旧有着豪华车身份,定位相比一些合资品牌还是要高一些,并且从空间、动力、配置等各方面来看,沃尔沃S90的实力也还算不错,达到了中大型轿车的门槛,再加上沃尔沃S90国产已经有5-6年时间了,吉利背后的运作也提升了沃尔沃品牌的形象,使得销量每年都有一定提升,所以沃尔沃S90还是有一些朋友购买的。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市场上沃尔沃S90的二手车源不少,其中以2019款、2020款车型为主,也就是T4/T5版本,之后推出的B4/B5相反没有之前卖的好了。在具体车源方面,我们在市场上看了许多“2019款 T5 智逸版”二手车源,也就是T5的入门款,当年新车售价超过40万元,车龄3年多、里程4万公里左右的二手车卖价在20万元以内,相比新车便宜了20万元;另外,同款车型,车龄4年左右、里程9万公里,二手车卖价要便宜不少,大约17万元以内。另外,市场上还有一些2020款二手车源,里程数大约在5万公里左右,车龄2年左右,二手车卖价相对较高,在21万元左右。

当然,由于沃尔沃S90一直都有较高的终端优惠,当年“2019款 T5 智逸版”新车开票价多数可以做到35以内,但即便如此,3年后二手车也只能卖17万元左右,保值率不算高,只有约50%。换句话说,当年花37-38万买了一台沃尔沃S90,开了3年后再卖掉要亏近20万元,保值率远低于宝马5系、奔驰E级,可谓买车省的钱在卖车时又亏了出去。

后排空间宽敞,但横置前驱有些掉价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其实有着相当漂亮的账面数据表现,例如车长接近5.1米,轴距超过3米,和宝马5系、奔驰E级尺寸差不多,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宽敞,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后排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

沃尔沃S90的动力表现还行,2019款车型搭载的T5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官方零百加速7.2秒,虽然比不上奔驰E 300L、宝马530Li,但也差的不算太多,算得上动力充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20款之前的沃尔沃S90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换挡速度不算快,甚至可以说有些慵懒,但不错的平顺性以及耐用性,符合中大型轿车的定位。而2020款之后的车型,车辆换装了8挡自动+48V轻混系统,单看配置是提升了,油耗更低了,但实际加速没有变化,所以这些改变更多是为了迎合更苛刻的排放标准,只不过从48V轻混系统的实际体验来看并不算好,更重要的是还增加了用户对于这套系统质量的担忧,即便有三年的质保。

在其它方面,2019款沃尔沃S90内饰豪华氛围比较有个性,那种北欧豪华比较简洁,用料不夸张,但细节处理挺到位,皮革、木纹等材质摸起来手感不输BBA。2019款沃尔沃S90延续了品牌在安全方面的一贯优势,除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外,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同时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当然,作为一款3年前的豪华品牌车机,你不能指望功能丰富,支持车联网、能连接Carplay就已经不错了。

沃尔沃S90各方面表现不错,价格也挺便宜,但为何销量就始终不及BBA呢?主要原因还是在核心产品力上,也就是平台。当前豪华品牌B级车以上,基本都是纵置平台+后驱/四驱,在驾控方面有很高的可塑性,但是沃尔沃S90作为一款C级车,依旧是横置前驱平台,不太符合豪华中大型轿车身份。而在底盘结构上看,沃尔沃S90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硬件不错,但搭配横置前驱平台后,发动机舱的结构会非常紧凑,并且重量也会全部给到前轴,所以即便调校再好,也无法提升车辆的驾控水平。

同时在后排中央处,沃尔沃S90竟然也有一个和纵置后驱车一样的凸起,极大影响了乘客的舒适性,降低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换而言之,沃尔沃S90除了动力不错,实际驾驶感受、乘坐体验其实并不好,和主流中大型轿车有不少差距。

总结

算上当年买车的优惠,沃尔沃S90开3年再卖掉依旧要亏个20万元左右,相比新车,三年保值率要低于50%,并不算高。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沃尔沃S90的核心产品力相比同级主流对手有差距,横置前驱平台不太符合豪华中大型轿车身份,实际开起来也不像该级别的水平。所以,对于那些只是追求面子、空间的朋友来说,花17万买沃尔沃S90二手车是可以的,但是想要开得爽、日后开着省钱、省心,真不如去买一辆本田雅阁的新车,开几年再卖掉还能更保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