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9有睿智 换电新潮流|穗粤如歌

2023年01月03日 16:0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布丁 发自广州

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启幕。“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睿蓝汽车携睿蓝9、睿蓝7、睿蓝枫叶80v PRO、睿蓝枫叶60s PRO四款重磅车型闪耀亮相。据了解,这次是新车“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睿蓝9在本月17号上市后第一次亮相车展。

借助本次广州车展,睿蓝汽车旗下的车型将与华南地区的用户零距离接触,全面展现品牌领先的换电技术、日益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及前瞻的未来发展规划,开启了一场关于绿色出行的全新旅程。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居高不下,但里程焦虑、补能焦虑依旧困扰市场。在此背景下,以“换电”的差异化竞争力切入新能源赛道的睿蓝汽车,推出了多款可充可换的纯电车型,致力于解决用户的补能焦虑,将自由交还给用户手中。

在车展现场,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睿蓝9备受关注。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睿蓝9可以支持1分钟极速换电、40分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kW慢充4种补能方式,覆盖各种补能场景。动力方面,睿蓝9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起步轻盈不拖沓,加速线性有鲜明推背感,驾驶乐趣十足。

空间方面,睿蓝9轴距长达2825mm,采用6座和7座布局设计,可实现全家出游、精致露营、自由滑雪、无忧搬家、家庭影院等19种空间布局,完全颠覆常见纯电用车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睿蓝9搭载的胶囊电池具备可升级、高安全、长寿命三大特点,该电池通过了100多项安全测试,在碰撞、涉水、着火、颠覆等极端条件下可有效保障人员安全,让换电出行极度安心。此外,睿蓝9的超级热泵系统可以在零下30度到零下43度的温度内工作,适应性更强,相较传统PTC能够有效地提升冬季低温续航。

智能化方面,睿蓝9以领先科技打造全维数字感官座舱,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中控屏,可支持三指飞屏的便捷式操作,双屏还可以与8寸W-HUD抬头显示屏实现三屏交互,科技仪式感双重满足。

睿蓝7是展台上的另一款明星车型。作为首款实现 AVBS 自主代客换电功能的 A 级 SUV,除了可充可换的补能模式外,睿蓝7还将搭载激光雷达,提供L2及以上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此外,睿蓝7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超大面积AR-HUD,可实现实时道路及周边环境信息的数字化AR显示,用智能化的手段照顾到用车的每一处细节。

成立不足一年、累计销量超过4.4万台,睿蓝汽车令人艳羡的成绩单背后,是市场对品牌全力押注换电技术研发的认可。

换电技术方面,睿蓝汽车推出的GBRC水晶架构,通过集成整车技术平台、换电补能平台、大数据云平台,达到了车、站、云“三位一体”,有效赋能产品研发。并且,平台标准向全行业开放,呼唤共建共创,携手打造换电出行新生态。

渠道建设方面,睿蓝汽车以“4+1”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渠道模式,加速建设线下品牌中心、体验中心、体验空间、服务中心的多元化渠道,并以睿蓝汽车超级App为阵地,提供线上“选车-买车-用车”的一站式服务,吸取了直营和代理模式的长处,具有主流4S店模式与直营商超店模式的双层优势。

产品布局方面,睿蓝自成立之初就确认了B端C端双轮驱动战略,并在四季度以睿蓝9在内的核心车型全面发力C端,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

面向未来,睿蓝汽车还将持续构建C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GBRC水晶架构为技术基石,积极推动产品焕新迭代节奏,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持续与换电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加快全国换电网络的布局,以“睿蓝速度”开启全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