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赵建民:深化数智化/高端车体验生态

2023年01月03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媒介中心部长赵建民进行专访。在采访中赵建民表示,面向2023年,一汽-大众将站在2500万辆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全面提升品牌竞争优势。为此,我们将持续深化数智化运营体验创新上打造高端车体验生态、开展潜在客户精准培育、进一步提升2C运营能力,实现用户“五度”持续领先。

网通社: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有哪些重点车型亮相?

赵建民: 此次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携全品类车型参展亮相,包含新能源家族(ID.4 CROZZ、ID.6 CROZZ)、轿车家族(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全新速腾、全新宝来、CC、高尔夫)、SUV家族(揽巡、揽境、探歌、探影)等在内的全系产品,参展车型涵盖传统燃油、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等多动力形式,覆盖了从紧凑型车、中型车到大型车等产品区间。

我想重点介绍两款产品,一是我们全新大五座揽巡。这款车大气、硬朗的外观造型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带给用户眼前一亮的直接观感;二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这款车在原有高端、稳重、大气的宽体风格基础上融入更多动感个性元素,实现颜值与价值的双重提升,请大家多多关注。

网通社:202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发布多款新车,不同车型目标受众有何特点?新产品最吸引他们的点又在哪里?

赵建民:2022年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来说实属产品大年,我们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包括6月28日上市的全新宝来,其面向追求高品质生活与幸福人生新时代奋进青年以及高线城市年轻人群;6月28日上市的全新速腾,为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时代进取青年带来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全新体验;全新探岳家族也在8月23日上市,新车在设计、操控、科技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

网通社:作为传统车企代表,目前一汽-大众在电动车发展方面是什么样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赵建民:一方面,当下燃油车仍是市场主流,作为燃油产品引领者一汽-大众将继续夯实在燃油车市场领先优势;另一方面电气化转型是未来汽车发展必然趋势,一汽-大众和所有传统车企都会面临这个课题。面向电动新时代,一汽-大众基于大众汽车领先电动化技术将持续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2021年,一汽-大众纯电动产品ID.系列上市后凭借革新设计、舒适驾控、可靠续航等产品力优势,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市场认可和消费者欢迎,上市仅20个月就实现了10万销量,相比新势力达成首个10万销量少用2年左右时间,标志着一汽-大众的电动化系列真正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品牌。2023年,一汽-大众首款纯电轿车ID. AERO量产版也将在国内亮相,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出行选择与体验。

网通社:在您看来,一汽-大众ID.系列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赵建民:2021年,一汽-大众纯电动产品ID.系列上市后凭借革新设计、舒适驾控、可靠续航等产品力优势,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市场认可和消费者欢迎。具体来看,一汽-大众ID.系列的产品优势体现在多个方面,更年轻、运动的造型设计、更稳定的续航表现、更安全可靠的产品品质、更好的智能出行体验、更具品质感的驾乘空间、更多元化的便捷充电模式。

网通社:您如何总结和评价一汽-大众2022年的整体表现?

赵建民:2022年一汽-大众经历疫情反复、芯片短缺、高温限电等多重挑战,仍保持持续向好态势,旗下轿车家族、SUV家族、新能源家族都有新车推出,均受到消费者欢迎。一汽-大众1-11月累计销售159.9万辆,其中11月份实现销量11.7万辆,大众品牌1-11月累计销售92.7万辆,同比增长3.4%。

此外,一汽-大众全品牌在第三季度达成产销超2500万辆成绩,实现从2000万辆向2500万辆跨越仅用2年零7个月时间,是2020年至今唯一产销超500万辆乘用车企业。

同时,一汽-大众ID.家族上市仅20个月就实现10万销量,相比新势力达成首个10万销量少用2年左右时间,标志着一汽-大众的电动化系列真正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品牌。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是消费者对一汽-大众品牌的信任,同时也有我们全体员工坚守德系品质、提升服务体验、勇于营销创新等多方面因素的努力,我们也将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下,再接再厉,继续向上发展。

网通社:面对未来,一汽-大众有怎样的规划?

赵建民:面向2023年,一汽-大众将站在2500万辆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全面提升品牌竞争优势。为此,我们将持续深化数智化运营体验创新上打造高端车体验生态;价值挖掘上开展潜在客户精准培育;进一步提升2C运营能力,实现用户“五度”持续领先。2023年私域用户池预计2100万,月度活跃达到570万,高质量线索收集180万。

首先是体验方面,2023年一汽-大众将进一步在线上打造全旅程购车闭环体验,开展高端车专属运营,同时开展游戏化互动形式,专属用户体验日等一系列用户活动,作大品牌池的同时提升留存和粘性;其次在价值挖掘方面,针对潜客开展从流量到线索到到店的全链路培育,同时采取收养收策略分层系统化开展保客掘金营销行动,最大化实现潜客,保客营销价值挖掘。

具体来看,在潜客培育方面,开展全触点多方式用户连接与互动,解决流量留存和转化的痛点;在线索到店方面,开展全链路场景化线索精耕孵化,解决线索培育周期长等课题;在保客掘金方面,分层运营,精准收养并重,根据用用户的生命周期状态,实现精准运营;同时利用微店强化裂变运营,开展车主和合伙人精细化裂变,实现微店倍增。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