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以乘用车理念打造的长安览拓者,将成为家庭购车的首选

2023年01月03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有15万元的购车预算,大家会选择买什么车呢?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轿车或者SUV,原因很简单,既实用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但大家有没有考虑过为家里,新购或者增购一台皮卡呢?

虽然皮卡的实用性更强,可是在大部分消费者的传统意识里,皮卡长期以来都是以工具车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于是便被冠以不精致、不舒适、不智能以及高油耗的称号。殊不知,当今的皮卡,尤其是自主品牌造的皮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就以长安览拓者为例,看看这一台以乘用车理念打造的全新皮卡,是否有成为家庭用车的潜质。

外观方面,长安览拓者整体造型十分硬朗,中网部分采用横向点阵式设计,并在长安汽车Logo的搭配下,辨识度极高。此外,格栅上方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进一步增加了时尚感。这副外观设计,一点也不亚于任何一台城市SUV!

一辆成功的皮卡车型,其前脸造型的气势绝对不能输,比如F-150、坦途等车型都是很好的榜样,如果车头做“小气”了,那整个车看上去都很“柴”,长安览拓者也深谙此道,采用山河美学设计语言,立体式车头和云海冰川式进气格栅都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

览拓者全系采用LED高亮大灯组,拥有108颗LED灯珠,照射宽度29m,照射距离140m,保证您在野外的驾驶安全。另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贯穿式LED前位灯,使用48颗LED灯珠,点亮效果出众,还有多场景灯光联动模式,解闭锁时呈现流水效果,辨识度极高。

新车侧面造型依旧刚猛有力,并配备结实耐用的车顶行李架和侧踏板,同时镀铬门把手和外后视镜也增加几分精致感。

来到车内,你很难想象到这是一辆皮卡的内饰,标准的现代化座舱设计,甚至有不少SUV都自愧不如,这也正是览拓者所想要表达的,玩的就是多场景、乘用化。一体式12.3英寸双联屏采用了8.1°弧度设计,更符合人类视网膜弧度,提供更人性化的驾驶关怀,同时车内保留的少量物理按键也颇为精致。

览拓者的内饰做工和用料也是绝大多数皮卡所不能比拟的,采用大面积软材质和皮质包裹,同时黑棕双色配色也有效提升了质感。

依托一体式12.3英寸双联屏幕,览拓者拥有目前皮卡车型最顶级的车机系统,内置8核MT8666 芯片,运行速度快,使用不卡顿,并深度定制皮卡专属功能。这套车机拥有智能语音交互、妙趣横生娱乐影音、声音复刻专属语音包、贴心虚拟机器人、皮卡顺风耳、皮卡地图等功能。

新车还采用了颇具运动感的D型方向盘,精致且相对小巧,既便于操作,又能够增加腿部的活动空间,同时两侧多功能按键功能丰富且实用。

为了保证车内乘客长时间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览拓者在座椅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采用MDI泡沫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其包裹性、支撑性、贴合性都很到位。另外,新车的空间表现也不错,包括肩部及肘部空间足够宽裕,二排靠背角宽大,拥有26°倾斜角,并支持6 : 4双向翻折,可随意躺平。

良好的越野能力、高通过性是皮卡车型的显著优点,而出色的公路性能才是辨别一辆皮卡是否高级的分水岭。我们先看下长安览拓者的“静态天赋”,此车型搭载了我们熟悉的蓝鲸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为39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也算国内皮卡车型的天花板了。

不得不说,拥有蓝鲸动力的揽拓者从怠速开始就显出了高级感,噪音极小,这也有车内100%软包的功劳,全车共计127处声学隔音声包处理,怠速静音仅为37.5分贝。

纵然驾驶这样一辆“大块头”,其起步加速依旧轻快,油门踏板也很舒适,与开SUV没什么区别,动力储备也足够充足,中途再加速也显得十分稳健。

另外为了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购车压力,长安览拓者还带来了5大心动礼遇,包括2000元抵4000元的宠粉定金礼,0首付或0月供或0利息或60期超长贷的轻松金融礼,置换享5000元/辆补贴的诚意焕新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无限流量礼,蓝鲸动力终身质保的终身质保礼。不知屏幕前的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