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造GT跑车,4秒破百,Model 3霸主地位保不住了?

2023年01月03日 16:58: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作为四大车展之一的广州车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携自己的王牌新品亮相展会。其中,埃安带来的一款全新中大型轿跑Hyper GT可谓惊艳全场。作为广汽埃安旗下高端序列Hyper的首款车型,Hyper GT无论在外形设计、内饰配置还是动力组合,各方面都明显超越同级一大截,以至于官方直接喊出了“Model 3迎来真正对手”的豪迈口号,甚至在30万元的预算价格下,Hyper GT能提供接近Model S的性价比。

到底什么给了广汽埃安这样的自信和勇气?Hyper GT的上市真的会撼动Model 3在新能源汽车界的霸主地位吗?让我们一探究竟——

1、外形

说起Hyper GT的外形设计,可以用“未来感”形象而精准地来描述,全身没有多余的线条和复杂的设计语言,全车整体简洁而前卫。最让人惊艳的亮点来源于炫酷的旋翼式前车门设计,再加上无框车门的设计元素,瞬间将整车的时尚气场拉满。

可以想象,当你在街边停好车,旋翼式车门轻轻开启,大概率会引得周围路人纷纷驻足行注目礼。也正是由于旋翼式车门的设计,Hyper GT整体的高度并不是很高,车窗的尺寸也比较小,因此全车更显修长,但是这种低趴的流线造型正是广汽埃安最心的风生水起的设计语言。

前脸同样采用的是新能源汽车目前最流行的全封闭设计,除了两侧弯折设计的大灯组以外,前脸空无一物,这种大面积留白显得十分有高级感。

尾灯的设计没有跟风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是简单的分体式,倒是简洁时尚。可以看到,新车的后风挡玻璃倾斜角度比较大,一直延伸到尾门。Hyper GT在车尾还增加了一个三段式升降结构的尾翼,开启后自动展开,瞬间有了跑车的拉风感。

2、内饰

外形酷炫的Hyper GT,有面子更有里子。可以看到,新车的内饰和外表一样,延续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奉行少即是多的实用主义。为了将极简风格奉行到底,新车内部大量使用白色,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是使用白色皮质包覆,中控台、座椅等全部都是白色软皮,满满的高级感。

全车只有两块屏幕,主驾驶前方是一块横向液晶仪表,界面同样是最简洁的样式,但主要信息都十分全面。中控台位置是一块巨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中控位置没有换挡把手和多余按键,至于操作起来感觉如何,暂时不得而知。

3、配置

在硬件配置方面,Hyper GT也是直接对标Model 3,甚至大有超越之势。全身总共配置了39个感知元件,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这几项都是标准配置,另外在车顶和车辆的前两侧部位,还安装了三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更是行业首创应用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来配合这三颗雷达,可以说是行业顶配。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Hyper GT在夜间、雾霾、风沙等恶劣极端天气环境下也能轻松识别生命体的距离大小等,让辅助驾驶更安全靠谱。

舒适感的配置也很到位,除了宽大舒适的运动型座椅,全车还配备了23个扬声器+8寸前排低音单元,带来车内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1080度的声音环绕感,临场感十足。要知道,汽车作为现代年轻人的移动影音设备,承载的享受价值甚至高于代步作用,这样的一台殿堂级的音效呈现,一定会吸引懂行的人一见倾心。

4、动力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公布的资料并不是很多,已知的信息是Hyper GT由广汽埃安全新的AEP3.0平台打造,后驱单电机推动,能够提供最大340匹马力和434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度可以达到4秒的好成绩。后驱纯电汽车能有这样的成绩,可以实力盖章Hyper GT的跑车属性了。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VGR可变转向系统和智能减振系统,能够以毫秒级的响应来调整减震,让车辆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平稳。

虽然官方还未公布新车的价格,但看对标Model 3的架势,市场猜测应该在30万元左右的区间范围内。总体而言,这个价位的Hyper GT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毕竟市场对Model 3的审美已经有些疲劳,继续更新鲜更刺激的新品来吊起大众的口味,国产新能源汽车也应该在高端跑车领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