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8迎劲敌? 魏牌蓝山DHT-PHEV全球首发

2023年01月03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2022年已经过去,魏牌抓住了2022年的尾巴,在12月30日全球首发了魏牌蓝山DHT-PHEV。在广州车展上,蓝山DHT-PHEV、摩卡DHT-PHEV、拿铁DHT-PHEV一同亮相,作为全新的旗舰大六座SUV,蓝山DHT-PHEV的出现,进一步巩固了魏牌旗下的SUV产品矩阵。官方表示,新车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蓝山DHT-PHEV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造型上延续了新能源车型的简约、科技风格。整车采用了简洁的设计,前脸中网采用无边框设计,分体式大灯组采用了别致的造型,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在前脸中央WEY的品牌标识独具特色,底部前包围采用梯形结构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气势十足。

车侧部分,依然以简洁设计为主,腰线设计凌厉,结合微微上扬的车窗线条,在稳重中透露一丝运动气息。同时当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在该车上也有应用,配上五幅式轮圈,有着不错的视觉观感,符合其旗舰的定位。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3050mm,整车尺寸比理想L8还要大一些,为第三排空间提供了保障。此外,该款车型还拥有2+2+2的座椅布局,作为六座车型,这点和理想L8的座位布局一样,对于六座车型来说,最看重的便是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因此蓝山DHT-PHEV才采用了这种大尺寸的车身,据悉其第三排空间高度高达340mm,拥有宽敞舒适的第三排。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并做了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后包围也采用了贯穿式的饰条,提升了车辆的视觉宽度。不过,该车虽然看上去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底部实际为隐藏式排气布局,双边双出只是装饰效果。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三元锂电池共同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整套动力系统总功率380kW,峰值扭矩933N·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百公里加速官方给出了4.9s的成绩。此外,为满足DHT-PHEV用户对车型纯电续航的需求,魏牌智能DHT技术进行了升级,其DHT-PHEV产品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WLTC综合续航至高提升73km。同时,用户还可以在智能混动、(强制)纯电、纯电优先三种动力模式中自由选择。

智能方面,魏牌打造的“会自主学习的城市NOH系统”,也在不断迭代成长。在业内率先量产城市NOH,这与长城30年造车历程中不断研发投入密不可分。当然,一直闭门造车是不可行的,魏牌一直与自动驾驶行业内的顶尖供应商保持深度合作。当下,魏牌的NOH已完成超过42万小时的学习时长,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司机5.2万年,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超车、红绿灯识别与控车、复杂路口通行等功能,带给用户更好的智能用车体验。对于更适合中国道路的自动驾驶来说,魏牌的NOH将在下半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竞争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写在最后:

目前,魏牌的城市NOH将在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中量产。该系统和特斯拉和小鹏的自动驾驶路线并不一样,魏牌的城市NOH采用的是“重感知、轻地图”路线,即以雷达感知为主,高精地图为辅。目前魏牌城市NOH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是基于此。既不过度依赖高精地图,也不受地图审核限制,更能适应中国城市复杂多变的路况,如今升级后的该系统也将在蓝山DHT-PHEV车型中搭载。

新车上市后将会与理想L8、问界M7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魏牌在蓝山DHT-PHEV发布时还强调该车时与用户共创而来,全面借鉴大众用户的意见,这样的车型能一定程度上满足千人千面的需求,可以看得出魏牌的蓝山DHT-PHEV是一款力求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该车作为咖啡智能的又一款新作,蓝山DHT-PHEV在空间、动力等方面均远超理想L8,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原文作者:李大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