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豪华与越野同时点满,山海炮配置到底多离谱?

2023年01月03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将豪华与越野同时点满

山海炮配置到底多离谱?

随着时代发展与国内汽车市场日益成熟,虽然政策上仍将皮卡定位为货车,需要强制报废年限,在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豪华皮卡的驱使下让不少消费者对此心动不已。在皮卡盛行的北美地区,由于使用环境特殊,再加油价便宜,促成了皮卡车型大排量高油耗的弊病。外观霸气威武、配置豪华丰富、空间巨大且越野能力出色,结合国内油价,看到皮卡真实油耗时便能劝退90%以上潜在用户。

放眼国内市场,前些年国产高端皮卡领域仍是一片空白,对于很多品牌而言皮卡车型就是试错场,没有车企愿意承担失败的风险,而这恰好是一场绝处逢生的“垄断局”。众所周知,长城汽车便是一家凭借皮卡车型起家的品牌,当年通过皮卡车型成就了今日的长城汽车,同时为此积攒了十分可观的市场认可度。

2019年长城发布了第一款贴合日常生活的皮卡,炮。通过几年的市场摸索与验证敲实了进军高端领域,2022年广州车展期间山海炮正式发布,新车将硬派越野、高端舒适、极致静音、豪华配置完美融合在了一台皮卡身上。

1

配置与用料方面足甚至可以硬刚F150猛禽,座椅通风记忆加热按摩功能、14.6英寸悬浮车机屏、12.3英寸夜景仪表、方向盘加热、后排电动调节座椅、后排迎宾模式、64色律动氛围灯、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燕飞利仕音响、电动侧踏、后排隐私帘、前后排无线充电以及主动降噪+全车双层夹胶玻璃,可根据需求选装HWA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倘若不提电动侧踏很难想象这是一款高端皮卡,更像百万级豪华旗舰轿车才有的配置。

2

车身尺寸方面,长5440mm/宽1991mm/高1924mm,轴距为3350mm。底盘与四驱方面,山海炮可谓将越野实力拉满,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设计,全系标配博格华纳4A+MLOCK四驱系统,带有分动箱低速四驱功能+前后牙嵌式电子差速锁。

3

动力方面,新车共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3.0T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和2.4T柴油发动机,均匹配9AT变速箱。3.0T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54Ps,峰值扭矩500N·m。2.4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480N·m(不愧是柴油机,扭矩就是高),采用博世高压共轨系统,长城自研9AT变速箱可承受750N·m,且传动效率高达97%,密齿结构设计使其90km/h便可挂入9挡,从而保证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