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要不要热车?其实看好这“一计一表”就够了!

2023年01月03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关于车辆在冬天冷启动要不要热车这个问题网上说什么都有,有的说需要有的说不需要,搞得大家都不知道该听谁的。我们先从车辆本身去思考,在冬季车辆冷启动的时候磨损是最大的,因为车梁各零部件之间间隙过大,而且油液相对比较粘稠,如果你不热车的话,便会导致油液对各零部件之间的包裹不到位,从而失去保护,加剧零部件之间的磨损,会在一定程度上损伤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降低其使用寿命。

另外还需要从地域角度去考量,在国内南北气温差异是巨大的,冬天的广东省气温一般在零上几度甚至十几度,而在东北则会在零下二三十度,所以在讨论冬天要不要热车这问题,主要得看你的地域。

根据你南北方气温的不同,在南方你可以热车的时间稍微短一点,而在北方呢,你热车的时间就要相对长一点。 如果当地气温在10度以上,基本是不需要热车的;在0度到10度左右,热车30秒就够了;零下10度到20度左右,就得热车1分钟到2分钟;你要是气温在零下30度左右,那最少得热车4分钟到5分钟。

如果不想记这些时间的话其实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看转速表。比如你刚启动车辆时转速在1500转左右,此时转速是过高的,可以先等待一会,等到转速下到1000转并稳定在此时,那么便可以开车出发了,这个办法也是大家目前最常用的。

另外,冬天热车其实也有讲究的,你是原地打着车怠速热车,还是低速行驶热车?我推荐大家采取后者,因为原地怠速热车,它一方面容易产生积碳,另一方面也费油,而低速行驶热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车辆逐渐的升温,在发动机温度和水温一切正常情况下,你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对于冬季需不需要热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