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智能的领航功能,哪吒NETA Pilot3.0上半年推送

2023年01月03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智驾”是新能源车绕不开的话题,不论是纯视觉还是感知派,硬件的堆砌终归都是为了达到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能力。而在近日,哪吒汽车以线上分享会的形式,为我们展现出哪吒汽车是如何步入高级别辅助驾驶的这条赛道的。

哪吒目前的旗舰车型是哪吒S,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有纯电动与增程式可以选择,其中纯电动车型最长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15公里。

智驾方面,哪吒S全系标配的NETA Pilot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硬件由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组成,搭载TDA4芯片,算力达16 TOPS。

算力虽然不算高,但是现阶段L2级别的辅助驾驶10TOPS的算力就可以实现,哪吒S还是能够轻松应对的。

而为了达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哪吒S也将推出激光雷达版本,也就是在3.0的基础上增加2颗激光雷达,将采用华为域控平台,算力将会高达200TOPS,也就是NETA Pilot 4.0。

NETA Pilot 4.0将会支持NNP高速领航辅助、NCP城市领航辅助、NMS“魔法”召唤以及NTP记忆泊车功能。

哪吒的NNP高速领航辅助功能相比于其他品牌的高速领航要更加智能,比如在进入匝道时,一般的车辆都是严格按照匝道限速来行驶。但实际上,在我们自己驾驶的情况下,往往不会很遵守限速规则,因此在匝道上可能会出现后方有快车接近,隐患比较大。

而哪吒S的NNP功能可以根据匝道上的限速来进行适当加速,当然是在法规的允许的情况下,这样以来就能够有效增加通行的效率。

NETA Pilot 4.0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泊车的场景,哪吒S的NTP记忆泊车功能最高可以记录1000米的,也能够记忆100余条停车路线。且还能够在手机端远程记忆泊车。

而同样的,智能召唤功能也是不能缺少的。哪吒S的魔法召唤功能最远召唤距离可以达到500米,在召唤的途中可以实时规划路径,礼让行人。

最后一点就是NETA Pilot 4.0特有的NCP 哪吒城市领航辅助,它可以实现城市车道级领航、红绿灯路口通行辅助、障碍物智能避让以及无保护左转。

据哪吒汽车介绍,NETA Pilot 3.0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推送,而NETA Pilot 4.0将会在2024年进行OTA升级,具体情况请期待后续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实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