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言车社 2022 · 年度汽车盘点

2023年01月03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汽车无疑是流动的音符

它代表着人类行走的艺术

无论是身体的漂泊还是精神的游离

我们一直在路上

生活磨平了我们的棱角

汽车让我们保持对生活的激情

汽车让我们与世界连接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

变化莫测的时代

汽车工业永不止步

言车社寄语

2022年度汽车盘点

言车社

最受欢迎轿车

日产轩逸

获奖理由:在电动化不断渗透的汽车市场中,轩逸自2006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后,便一直谱写着最典型家轿车辆的百科全书,源自日系的“中庸”特质,另其拥有宽裕舒适的乘坐空间、普及化的内外造型。始终如一的品控表现和相对低廉的定价区间,是其安身立命之根本。如今,L2级辅助驾驶系统与汽油电驱元素的引入,将重新定义这款车型,带给逆流而上的家庭用户更多的选择。

最受欢迎SUV

比亚迪宋 PLUS

获奖理由:在电气产品层出不穷的市场中,比亚迪宋PLUS DM-i集比亚迪数十年技术于一身,在严格的成本束缚下,以出色的车身比例、专属的L2级DiPilot辅助驾驶系统/DiLink车载智能系统,以及仪式感满满的年轻氛围,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功底。以“内容为王”的刀片电池、兼具续航与油耗的DM-i混动系统、出彩的NVH体验实现了超越传统燃油车辆的出行质感。在一个充满浮躁的时代,比亚迪宋PLUS DM-i用“老实本分”的形象,成功收获国人的追捧与喜爱。

受欢迎MPV

别克GL8

获奖理由:借助“三娃政策”的余力,MPV坐实了今年的热门词汇。但面对人潮汹涌的后浪们,别克GL8却依旧稳坐钓鱼台,用出色的销量表现支持领跑市场前端。它拥有几乎所有MPV车型的优势点,出色的底盘素养,可商可家的空间布局体验和统一标配的2.0T+9AT动态操控,让其很难找到令人诟病的缺点。陆上公务舱、ES陆尊、艾维亚三大产品布局,让消费群体无死角。持续不断的更新迭代频率,也赋予其悠长的生命力,成为中国新旧MPV时代的灵魂产品。

受欢迎微型车

五菱宏光MINI EV

获奖理由:这款车型是全球最畅销的新能源产品之一,其以简约可复制的内外造型,灵动易控制的动态操控、人人皆可入手的价格,给城市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质感。并用突破性的销量状态,为城市通勤代步提供全新方案,引领了全新的A00级时代,并强化了五菱宏光与消费者群体的纽带关系。

受欢迎硬派越野

坦克500

获奖理由:在城市SUV盛行的时代,坦克500凭借出色的口碑与扎实的越野能力,在中国市场打造自己的越野文化,为硬派SUV市场通往家用市场开辟了一条全新道路。它以独一无二的高水平辅助驾驶水准与多科技化的车载智能系统,改变消费者对硬派SUV固有的“智无力”印象。并通过兼具越野体验与舒适体验的动态操控,超越同级别产品的数字智能体验,满足了Z世代群体对越野市场多元化渴望,为越野市场探寻出一条明路。

受女性欢迎车型

欧拉好猫

获奖理由:在电动化渗透率持续高涨的当下,“她经济”成了继男性市场后的又一大细分领域。作为主打女性招牌的欧拉,以“更懂女人”的姿态和差异化的产品设计路线,成功在新能源市场突围。欧拉好猫通过为中国用户打造感性大于理性的绿色产品,在内外造型上加入复古元素,提升中控区的小物件储物能力,并加入诸如女王模式、乘风破浪模式等个性化驾驶模块,增加女性缘。价格不贵,配置针对性较强,让其成为女性消费者的标杆产品。

年度新人

问界M7

获奖理由:这款车型是一款兼具家用与商用的六座豪华SUV,集成高颜值设计、智能化、卓越性能、超长续航、舒适空间、豪华配置等于一身,并利用独一无二的AITO零重力座椅和HarmonyOS智能座舱,展现出问界对现代都市生活的反思。其聚焦场景互联,将鸿蒙用户所熟悉的多屏协同、智能卡片、超级桌面等功能转移到车机系统中,将“互联网企业+传统车企”的组合模式优势放大到最大,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新一代的高智能化都市用车。

年度性价比新能源车

比亚迪

获奖理由:这款车型是比亚迪近两年的技术集大成者,延续了比亚迪一贯的高水平输出,并依托中大型车的定位和奢华的内外装饰,展现了比亚迪对中高端家轿市场的期许。它延续比亚迪家族一如既往的L2级DiPilot辅助驾驶系统/DiLink车载智能系统,并利用空间账面数据的优势,积极探索车舱内的纵向与横向空间合理换化,用更多的场景化能力,去打造每个乘客的专属空间,辅以主流的20-30万级售价区间,为用户带来独具经济优势的新能源用车体验。

年度受欢迎豪华车

路虎揽胜

获奖理由:作为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路虎揽胜拥有高水准的底盘素养、动力操控质感,以及得天独厚对奢华氛围营造的能力,将现代优雅的设计质感贯穿始终,简约却不简单。突破传统皮革的环保型内饰材料、独具创意的第三代主动降噪系统、独占鳌头的车身尺寸以及一览众山小的4.4T V8发动机,让路虎揽胜精准挖掘国内高端市场的需求,将舒适、越野、豪华三大要素兼具,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填补了豪华市场的空白。

年度豪华纯电车

奔驰EQS

获奖理由:这款车型是奔驰家族近几年推出的最高水准旗舰纯电豪华轿车,并延续了奔驰一贯高奢华与高体验表现,拥有出色的综合表现,特别是兼具科技与高级质感的内饰座舱,既能凭借贯穿样式,来奠基科技风采。也能凭借深浅色调的搭配和木质花纹板的修饰,来营造高级氛围感,不愧于豪华市场的标杆产品。

年度纯电MPV

极氪009

获奖理由:这款车型是新能源MPV市场的年轻人,却有着不属于“老人们”的产品表现。依托前辈们在功能性上所不断投入的经验,让其成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15.4英寸的中控屏+15.6硬的后排液晶屏幕+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形成的多屏联动设计,将“屏控”延续至底。出色的NVH体验、4.5秒的破百能力、高速工况下的稳定状态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组合,成功实现了超越传统燃油MPV的用车体验,用更高的人性化服务,邀请消费者加入共创时代。

年度智能产品

极狐阿尔法S

获奖理由:身为极狐品牌与华为共同开发的首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身负智能推广的重任,是全球首个基于高精地图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并全量推送给用户的车型,成功实现城市路线与高速路线的联通,将智能驾驶全场景覆盖,在人机互动、视觉感知、策划字型能力上都远超同级别车型。在多个复杂的场景中,都能展现超强待机能力,为用户带来超强的操控信心,将“中国制造”标定上了“科技智能”的标签。

年度颜值

哪吒S

获奖理由:作为“2022国际CMF设计奖”的获得者,哪吒S将科技智能和运动美学完美融合,把猎装美学理念贯穿设计始终。展翼式开门方式、0.216Cd风阻系数、B+级轿车身材,野性与张扬的结合,为用户带来最纯粹的超跑体验,在视觉效果营造上一直在线。惊艳的“锋锐”灯语系统,与日常生活相联动,让出行更有仪式感,全力打造中国车界潮牌。

年度海外达人

名爵 MULAN

获奖理由:作为上汽家族的“全球车”,MULAN从诞生之初,就承担起了“走出去”的重任,用中国力量,为中国制造代言。以又A又飒的外表、一流水准的“魔方”电池、3.8秒的破百能力,在全球掀起一股“小钢炮”之风。它的身材不高大但空间布局合理,它价格适中但配置全面,它科技表现中规中矩但有着良好的操控质感。它是MULAN,车界的“替父从军”。

汽车工业永不眠

光速行驶一般

穿过街道和乡村

基于2022年言车社编辑团队及粉丝关注

车型全网评分,数据,综合考虑

言车社 2022 · 年度汽车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