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那么多SUV,为什么最终还是买了哈弗神兽?

2023年01月04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因为经常需要外拍,麻辣车事一直在考虑买一辆SUV作为拍摄车,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定下来,不过就在最近,我们终于提车了,主角就是哈弗神兽。

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作为媒体,每年阅车无数,为什么买哈弗神兽呢?

其实每一个人买车都会考虑一个关键词:性价比,产品相同比价格,价格相同拼产品。在买车前,公司小伙伴提出了三个要求,空间要大,方便存储各种机器设备;智能配置够多,让驾驶更加安全;性能够强,能够通过一些较为恶劣的路况,所以我们把范围缩小到了SUV。

空间岂止于大

首先是价格,老板给我们的预算是20万,这个价位其实让人非常纠结,可以买国产品牌,也可以买一些合资品牌的入门SUV,在去看了一些合资SUV之后,我们便放弃了买合资车的念头,配置确实不尽人意,而且价格有些高冷。不过这也是哈弗神兽的巧妙之处,它最大的卖点就是智能和舒适性,再加上长城品牌背书,可靠性和保值率也是不用担心的。

很多人买SUV都是因为空间感和舒适性,而我们也不例外。在尺寸上,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2800mm,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同级别合资车,它的数据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要知道汉兰达这样的7座SUV的轴距也不过才2850mm,所以后排空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另外,新车的储物布置多达37处,像我们的相机镜头、备用电池、无人机等等,能够轻松找到地方存放,而最让人惊讶的一点在于保证储物数量的同时,对储物空间进行分区设计,避免我们遗忘各种物件。

当然,哈弗神兽也给了我们一个非常不错的休息空间,在NVH方面,哈弗神兽也是非常优秀,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内侧前围板由多种高隔、吸声材料复合制成,前围、顶棚、五门、轮罩均布置了高性能吸隔声材料,即便是在高速状态下,车内也是非常安静的,从而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环境。当我们出去拍摄时,这样可以尽可能降低我们的疲惫感,而且神兽的座椅特别舒服,前排还带座椅加热功能,尤其是像现在这样冷的天气,再也不用担心冻屁股了。

好用的才叫智能

众所周知,国产车在智能方面是领先于合资品牌,但具体领先了多少,可能大多数人都说不出个一二三,只有当你自己感受过了,才会明白智能科技的实用性。就像哈弗神兽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我们提车的当天,就在市区里面兜了一圈,有几次在通过狭窄街道的时候,都是靠着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才通过的,周围的环境能够清晰的显示在屏幕上,这对驾驶者来说是非常让人安心的。

另外,像遥控泊车、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等等,对于出行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只需要通过手机控制车辆就可以实现遥控泊车入位和泊车出位,非常的轻松便捷,我们在停车场还专门测试了遥控泊车,它的识别率非常高,基本上没有它搞不定的车位,甚至比很多老司机都还要停的好。

哈弗神兽的高算力科技座舱也是尽显智能化,科技感十足的12.3+14.6英寸双联曲面屏触感流畅,把功能做到了很好的区分,用户可以解锁丰富的影音体验,哈弗神兽提供了海量的音乐、评书、相声资源,并且还可以浏览体育、天气、财经等多种类信息,包罗万象,在你等人或者是无聊的时候,完全可以在车里打发时间。

主驾驶前方搭配了25英寸HUD抬头显示,驾车过程中就可以将行车信息、导航信息、驾驶辅助信息尽收眼底,有助于驾驶者更好地集中精神,而且新车搭载的疲劳监测也非常实用,但我们疲劳的时候,面部表情发生变化,它会自动分析并提醒驾驶者不要疲劳驾驶,同事调侃的说到:以后哈弗神兽提醒的时候一定要拍下给老板看,好让他加工资。

哈弗神兽支持整车终身免费FOTA升级,可以实现多媒体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程序、多项功能的智能升级,换句话说就是车主可以永远走在科技的最前沿。在我们试图全面了解哈弗神兽的智能科技时,还发现了它独有的音乐灯光秀、智能启停灯光秀,非常的酷炫,说实话,它真的方方面面都在显示它的旗舰身份。

强大动力彰显旗舰

我们买的是2.0T燃油版顶配,颜色也是专属的孔雀蓝,最大功率为 165kW 马力、峰值扭矩 345 牛·米,传动部分均匹配的是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是非常够用的,油门踏板初段采用较为敏感的标定,只需要轻轻踩油门,它便能迅速响应,在红绿灯起步亦或是在拥堵路段也不会让人抓狂。

而在中后段,需要加速、需要超车的时候,它又像是一头猛兽,非常有劲,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日常出行场景,如果启动“Super Sport”,通过与驾驶室内外场景功能联动,氛围感直接拉满,而且它的油耗也没有很高,综合下来在9升以内,当然,如果你追求更低的用车成本,完全可以选择1.5T或者混动版本。

此外,底盘的表现也是衡量一台车够不够优秀的重要指标,相较于其它SUV粗犷的调校,哈弗神兽显得精细许多,在我们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的时候,车内的其实并不明显,特别是坐在后排,个人觉得它有点“老板位”的感觉。

汽车作为一个消费品,取悦购买者,是其最大的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购一辆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重要的,哈弗神兽的强大之处在于不仅把该给你的都给你,还全方面超越同级对手,再加上长城多年来的品质保障,谁又能不爱呢?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