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洗车洗掉门把手 脆弱的门把手不止蔚来一家

2023年01月04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我没想到会出这种毛病,真的”,日前,网传视频显示,一男子视频自述称,其刚刚提的蔚来ET5,在洗车后门把手“掉了”。根据视频内容,蔚来ET5驾驶位隐藏式门把手覆盖件脱落,留下了满是科技痕迹的内部组件。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蔚来的质量这么差吗”、“这得多大手劲啊”、“应该没这么脆弱吧”、“这质量也太差了吧”。目前,该视频内容尚未得到官方回应,车辆门把手覆盖件脱落究竟是做工太差,还是洗车师傅手劲太大,还要在蹲一蹲。

据了解,蔚来ET5起售价位32.8万,已经进入了豪华车的售价范围,若上述问题为质量问题,蔚来的做工不禁令人怀疑。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网络中还传出过一条视频显示,一辆理想L9的隐藏门把手的覆盖件翘起,彼时也引来一众网友调侃理想汽车的品控。更早之前,威马EX5门把手也被曝一拉就断,这种迹象的接连出现,似乎会让人下意识地认为造车新势力们在车辆做工上过于粗糙。

造车新势力们脆弱的门把手

也许是造车新势力们的“网感”太强,一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吸引众多目光,又或许是如今车主的发声渠道很多,才能将那些五花八门的问题反映出来。事实上,《汽车专业网》编辑第一次注意到门把手的问题是在几年前的威马EX5身上。

彼时,正值大年初三,方女士一家叫了一辆威马EX5的快车,到达目的地后,方女士的丈夫拉一下副驾驶车门把手,门没打开,把手却断了。

难道是是方女士的丈夫年轻力壮?可实际上对方已经55岁,一位中老年人在正常使用中,拉了两下车门把手,居然能拉断,似乎也有理由怀疑是车门把手的质量问题。

一开始,威马官方称人为损坏不予赔偿。直到司机乘客争执过后报了警,事后威马态度才转变,愿意免费更换门把手。

就在不久前,网传视频显示,理想L9四个车门把手莫名开翘,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引起网友广泛讨论:“2元的502水有粘性,还是500万年内最好的”“这是力帆的作品吗?”“第一批车,正常”。但也有网友表示,目前没有大面积曝光理想L9门把手脱落的情况,可能是个别车辆的缺陷。

理想门把手开裂事件刚落下帷幕,蔚来ET5又再度在门把手问题上栽跟头,难道就只有造车新势力的门把手这么脆弱?

用料单薄不少车企都存在

事实上,编辑发现,就门把手断裂的问题,多家传统车企也称遭遇车主投诉。在车质网平台上,一位2020款江铃E200L的车主称保修期内车门把手两次断裂。“8月份,副驾驶门把手断裂,与商家沟通,商家称断裂了不保修,要付费更换一个,11月份,后座右边的门把手又断裂了,商家又说是人为原因,服务态度极差,称是我倒霉买到了质量不好的车子。”

无独有偶,一位2019款一汽丰田卡罗拉的车主也称副驾驶车门把手断裂。“买车以来,由于个人疏忽未发现副驾驶车门把手套断裂,之前断裂的裂缝比较小,但是后来发现断裂情况严重,那道缝越来越大,并且里面的螺丝都是松的。去4S店维修,工作人员说是我人为破坏的,无法保修。车子什么也没加装,我吃饱了没事去拆这个玩?”

除此以外,奇瑞艾瑞泽5众泰T700斯柯达Yeti、广汽传祺GS5北京现代领动北京现代ix35东风悦达起亚K2东风日产轩逸等多款车型都曾被曝门把手断裂,这里面既有自主品牌车型也有合资车型。

有意思的是,这些车主们都反映的是门把手莫名自然断裂的,非人为故意损坏,所以究竟是车身部件用料或做工问题还是个别意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