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7首发亮相,续航700公里,能否扛起ID.新旗舰?

2023年01月04日 11:51: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2023 CES消费电子展期间,大众汽车首次公布大众ID.7外观及内饰,该车定位于纯电中型轿车。有消息称,这款车的量产版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发布,未来将在三大主要市场上市,即:中国、欧洲和北美。在中国,两家合资企业将在下半年推出各自的版本。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afer表示:“随着ID.7的推出,我们把纯电汽车产品拓展到高端轿车领域。这款轿车将搭载众多高科技功能,并拥有出色品质。ID.7是我们于2026年前在全球计划推出的十款电动车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在每个车型级别中都能为用户提供合适的产品。”

外观方面,大众ID.7外观被炫彩的贴纸覆盖,但大体轮廓还是非常清晰的。前脸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带及两侧造型修长的前灯组,极具辨识度。车侧采用溜背式形态,一条笔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尾部,契合了当下纯电轿车的设计潮流。

而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97×1528mm,轴距为2966mm,其尺寸也已全面超越比亚迪汉EV车型。为了匹配整车设计,轮圈也同样采用了低风阻设计,轮胎尺寸为 255/40 R20。官方表示,大众 ID.7 的风阻系数仅为0.228Cd。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延续了大众ID.家族的设计风格,配备15英寸中控屏,车辆的功能大多集中在其中,并配备了 AR HUD 平视显示器,驾驶者开车时不需要低头也可以看到车辆的行驶信息。

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将会有所升级,比如可以检测车外温度,当拿着车钥匙走近车辆时,可以提前开启空调系统预热或制冷。全新设计的“智能导风叶片”可控制气流的方向并动态摆动,空调系统可以自动将空气分配到大面积区域或将气流导向乘客身体。

动力方面,大众ID.7采用MEB+架构打造,其优点是可提供更长续航和更快充电速度。关于电池容量和功率输出以及售价,大众汽车没有公布,只是透露这款纯电轿车的WLTP续航将达到700公里。

轱辘哥有话说

在中国,大众汽车ID.家族已经上市了三款车型,包括ID.3、ID.4和ID.6,整体销量势头是不断上涨的。随着大众ID.7下半年的到来,大众纯电动车在国内的销量也更有潜力,相信目前不少消费者都非常期待它的到来。(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