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命的搬运工——兰博基尼超跑警车

2023年01月04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超级跑车身上两个最突出的标签就是“奢华”和“速度”,富豪热衷购买和收藏超跑,普通车迷也愿意探讨和欣赏这些“极速工艺品”。但是超跑也有伟大的时刻,甚至是救人性命的英雄。一辆兰博基尼Huracan刚刚在意大利完成一件“人命关天”的重要任务。

作为意大利的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在2014年5月向意大利国家警察部门捐赠了一辆Huracan用于公共事业,包括执法高速飙车和紧急运送医疗物资等,时隔3年兰博基尼第二次慷慨捐赠了另一辆Huracan,这次故事的主角就是这第二辆Huracan。

意大利国家警察接到任务要为两名需要换肾的患者极速运送两颗肾脏,警方因此出动了超跑警车Huracan承接此次特殊任务。Huracan警车的前备厢为运送器官经过了特别改造,虽然只有100升的容积,但正好可以容纳两个装载肾脏的冷藏箱。

Huracan警车从意大利北部的帕多瓦Padua出发行驶168公里将第一颗肾脏送抵位于莫德纳Modena的一家医院,之后马不停蹄地又行驶了401公里将第二颗肾脏送去了罗马的医院。两位等待移植肾脏的患者收到了最好的圣诞礼物。

兰博基尼Huracan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602马力(449kW),百公里加速仅需3.2秒,极速可达300km/h。

这不是兰博基尼警车首次执行运送器官的任务,2009年兰博基尼就捐赠了Gallardo超跑,用于快速运输器官以及为事故现场运送血液,直至退役它行驶了15万公里。兰博基尼的超跑警车还随车配备了除颤仪以及监控设备。

从2009年至今,兰博基尼捐赠的多辆超跑警车拯救了多位患者,同时也抓获了很多超速的犯罪人员,这也是兰博基尼捐赠这些超跑的原因,超级性能正在为生命的延续极速狂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