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冰火两重天 红旗HQ9诠释安全与健康

2023年01月04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如今,很多国产车已经在高端化道路中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比如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一汽红旗等等,这些品牌的旗下不少车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还反超了同级别或同价位的BBA车型,可见认可度并不低。而一汽红旗不同于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属于传统车企阵营,而且,一汽红旗在豪华市场的资历也不浅,早前就打造出了国产豪车,为自主车企争光,论气势,红旗汽车就没输过谁,无论轿车、SUV,甚至是电动车都没有让人失望过。那么红旗品牌推出的旗舰MPV应该是什么样子?让红旗HQ9来告诉你。

作为红旗品牌首款MPV,新红旗HQ9以“待万物以和”的核心设计理念,进一步演绎了新红旗“尚·致·意”设计哲学,应和新时代出行场景,凝和新出行心理需求,兼和商务仪式与家庭关爱,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高级的审美意境,为国人的出行生活奉献了开源拓新的文化内涵和豪华体验。

不光如此,针对红旗HQ9的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同样也受到了广泛关注,通过对HQ9进行的极低温、极高温、封闭烟雾等健康安全的多维度“试炼”,彰显出了红旗品牌的健康安全价值。实验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1、100℃温差极限挑战,冰火两重天考验红旗热管理 ;2、超高温VOC挥发测试,极高温环境测试车内健康;3、迷雾终结者测试,净化装置挑战真实烟雾。以下为详细实验内容:

试炼1:100℃温差极限挑战,冰火两重天考验红旗热管理

实验规划:将红旗HQ9置于专业环境温度箱内,环境温度箱可模拟零上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箱内环境温度。在最大100℃的温差下,实验工程师体验红旗HQ9车内各个维度舒适性、环境温度等体感表现。对HQ9的热舒适性进行极限温差下的考验。车辆在极限温差下的热管理水平以及体感温度通过空调和车身结构整体隔热隔寒的“恒温”水平如何。

实验结果:箱内-3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摄氏度;箱内7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9摄氏度

此项实验说明在极限的100℃温差下,红旗HQ9车内的冷热管理以及车内恒温效果出色,让处于车内的乘客在体感舒适性方面,获得极大的舒适性安全。

试炼2:超高温VOC挥发测试,极高温环境测试车内健康

实验规划:红旗HQ9在7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HQ9的有机挥发物。

实验结果:针对HQ9在高温下的挥发物进行专业测定,HQ9本身高温挥发物的各项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

此项实验说明红旗HQ9车内真皮组件和其他零部件,运用高环保材料,VOC控制水平出色,同时红旗HQ9的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快速更迭新风,进一步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给车内乘员一个安全健康的空气环境。

试炼3:迷雾终结者测试,净化装置挑战真实烟雾

实验规划:测试车辆在温度箱中,箱内温度为30摄氏度,通过道具在环境箱中释放“烟雾弹”,开启车辆内循环,测试红旗HQ9的PM2.5净化水平。

实验结果:经过50min的车内循环,箱内PM2.5 500,车内PM2.5 11。对比同样环境下使用国外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时58min。

此项实验说明红旗HQ9在全系中标配空气净化装置,运行效果优秀,可对外界各类颗粒物有效净化,保障乘员健康。

安全,在红旗看来已不仅仅是通常的碰撞安全,而是上升到更广义层面,健康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正如这次三大挑战实验所涉及的热管理、挥发性管理、空气净化。这就是红旗品牌的安全生态化思维,不愧为安全生态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