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席,特斯拉2席,2022进口车投诉量TOP10,谁说进口大法好?

2023年01月04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时候,事实和大多数人的想法总是大相径庭,反转也不是那么地不常见……

就比如,不少车主花大价钱购买的进口车,质量也没有到认为的那么理想化,服务也没有那么地体现出VIP的属性,这也就导致了,如下车型“不幸”地站在了投诉前十榜单上。

第一名:宝马5系(进口)

进口版本的宝马5系不幸以366条的投诉站在了榜首的位置。

投诉重灾区是原本的ID7车机被简配,导致如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功能无法使用。

其次,烧机油的老大难问题在进口5系上偶有发生,改善之路走得着实有点太长了。

第二名:宝马X4

第二名仍然是宝马,346条的投诉让X4也冲到了投诉榜单的高位。

宝马X4的问题与宝马5系基本一致,一是ID7车机功能被减配,二是烧机油的问题,这两个问题应该成了进口宝马的共有“属性”,后续优化升级的迫切性,也不言而喻了。

第三名:宝马6系GT

第三名仍然被宝马收入囊中,宝马6系GT以308的投诉数量排名第三。

当然,问题与前两款车型基本一致,对车企来说也降低了改正的难度,现在看的就剩下车企的态度了。

第四名:特斯拉Model Y

热度颇高的Model Y以146条的投诉排到了第四,宝马可以松口气了。

Model Y的问题主要有两个,其一是转向系统问题,表现为卡滞和助力失效,其二是新车交付不及时。

后者还算能接受,但前者就有些影响驾驶安全了,严重性还是很高的。

第五名: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系列以77条的投诉排名第五。

具体到细节,雷克萨斯ES主要被投诉的点是转向和刹车系统的偶发性故障,同时还有异响和老款车型的机油增多,也都是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

第六名:特斯拉Model 3

投诉量为72的Model 3排到了第六,与Model Y中间隔了一个雷克萨斯ES。

由于出自同平台,Model 3的问题与Model Y基本一致,转向问题和新车交付问题首当其冲,也是特斯拉在后续车型上应当下劲优化改善的关键。

第七名:奥迪A8

奥迪A8以54条投诉排名第7,考虑到其定位和保有量,这种数量级的投诉还是比较值得关注的。

奥迪A8的主要问题是发电机出现故障,维修时国内配件不足,导致不少车主无法更换新发电机。

这无疑削弱了不少其与宝马7系和奔驰S竞争的口碑和形象。

第八名:斯巴鲁森林人

以45条投诉拿到第八位置的斯巴鲁森林人问题比较单一,是颗粒捕捉器堵塞之后的频繁报警。

这种问题在不少合资车型上也多有出现,根本原因是发动机排放跟不上国标要求而把希望寄托在颗粒捕捉器之上,从而造成了这种故障和报警。

第九名:奥迪Q7

投诉量为39的奥迪Q7与此前的奥迪A8问题比较一致,发电机故障加上没有零件可换是遭到投诉的原因。

对于奥迪旗下这两台旗舰级别的产品出现这种问题着实有些说不过去,售后的表现也差强人意,遭到投诉,显然情理之中。

第十名:宝马X3M

最后一名的宝马X3M问题与前三名的宝马问题一样,也是代号为ID7车机的简配导致多数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同时宝马官方逃避责任,并没有解决问题,对宝马的高端车主来说,这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结束语

很显然,新车的质量表现和汽车的售价并没有直接的挂钩关系,简配和故障在进口车上并不是什么稀罕事。这对高端市场的后来者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警醒,买车时一定要多看多试,不然高端用户在吃亏时,可能要比常规消费者多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