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光LOGO隐藏把手,奇瑞全新旗舰官图发布,预计今年5月上市

2023年01月04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奇瑞汽车,想必不少人的脑海里都会涌现出一个“理工男”的形象。这个称号有两层意思,一是奇瑞汽车拥有扎实的技术积淀,在那个不少国产车仍依靠发动机外购的年代中,它早早便走上了“动力自研”的道路;二是奇瑞汽车似乎并不善于外观设计、品牌营销和用户运营,只顾着低头走路而忽略抬头看天,难免会陷入事倍功半的窘境。

当然,随着年轻化、智能化的浪潮席卷整个汽车市场,奇瑞汽车也开始了目标明确的转型之路,从已经上市的瑞虎8 PLUS、艾瑞泽8等车型上,便能够看出奇瑞汽车对于市场需求的深度挖掘和精准把握。除此以外,近日奇瑞汽车最新旗舰SUV车型瑞虎9官图正式发布,再度为品牌向上注入了“加速剂”。

早在去年10月份,网络上便流传出有关瑞虎9的谍照信息,魁梧的车身尺寸、精致的线条勾勒,营造出不输合资中型SUV的档次感与精致感,收获了不少期待。随着官图亮相,瑞虎9的车身细节清晰了起来,中网处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类似“獠牙”状的银色镀铬条,以及细长的大灯组和前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给人一种沉稳但又不失运动感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9搭载了发光LOGO,为前脸赋予更强的辨识度,也能为每次开车带来满满的仪式感;车侧采用整体弹出式的隐藏门把手,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更优化了车身曲线和空气动力学表现。此外,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也属于当下比较讨巧的设计,虽并不少见,但能够做到协调、统一,还是对车企的审美水平提出了不小要求。

从定位层面来看,奇瑞汽车现有的瑞虎8系列已经实现了在15万级中型SUV市场的布局,而身为全新旗舰的瑞虎9,则是承担着对标合资SUV选手的厚望。先来看尺寸,瑞虎9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820/1930/1699(mm),达到中型SUV市场的主流水平;而轴距2820mm,也与本田明星产品UR-V持平。此外,瑞虎9还提供了5座/7座两种空间布局,无论是追求充裕空间,或是想满足多乘员出行需求,都能找到合适的答案。

至于动力层面,瑞虎9预计将搭载奇瑞汽车旗下“明星动力”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结合瑞虎8的参数表现来看,其最大马力达254Ps、最大扭矩为390N·m,更贴近实际用车场景的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在7.5L上下,能够令动力性与经济性得到较好保证。在此基础上,新车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有望于今年5月份上市。

结语:看到这里,如果你仍愿意称此前的奇瑞汽车是“理工男”的话,那随着瑞虎9的推出,奇瑞汽车足以获得“文理兼备”的评价。既有感性设计和优雅美学,又不失舒适实用和硬核性能,令瑞虎9具备了均衡、立体的产品形象,至于它能否一炮而红、与合资中型SUV展开正面较量,未来的销量数据会带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