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鬼火少年”加入混动系统后,它还是值得买吗?试驾影豹混动版

2023年01月04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去年广汽传祺的影豹推出之后便吸引到大量年轻买家,躁动的外观、优秀的动力以及那个原厂自带的躁动排气,这样的“鬼火少年”让人很难拒绝它。

而从今年开始,混合动力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感觉车企如果没有几款混动车型,都不好意思出来搞营销。广汽传祺在今年带来了全新自主研发的GMC2.0混动系统,并且首发就装备在影豹身上。

目前新车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8-14.8万元,从价格上来看比燃油版要贵上不少,那么多出来的差价换一套混动究竟值不值?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影豹混动版基本上还是延续了燃油版本的造型,主打年轻运动风格。

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上直瀑式装饰,战斗气息浓厚。

内部更换成代表混动车型的“H”标识,并且为了突出混动定位,logo内部加上蓝色元素。两侧大灯扁平且犀利,内部竖向排布的日间行车灯带来更为优秀的视觉冲击力。

整体来说,虽然变成混动了,但以往的战斗气息可是一点也没少。

侧面上下交错的车身腰线勾勒出修长立体的车身,结合上溜背车顶设计,运动感十足。

并且混动版车型新加入了超星银漆面,在光线的照射下带有一点浅蓝色,与其混动车身份非常适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40毫米,轴距为2736毫米。

车尾方面保留了燃油版车型原有的特征,包括大尺寸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虽然动力系统变为了混合动力,但影豹产品线的车型基因可是一点也没变。

内饰部分,混动版整体布局还是沿用燃油版车型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营造出更为丰富的视觉层次感,并且混动版内饰采用蓝白配色,看起来非常小清新。

用料部分,皮质材质使用比例变得更高,而且燃油版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也得到保留,依旧保留了运动调性。

三辐平底方向盘手感非常优秀,三九点位置做了内凹处理,握起来非常贴合。背后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提供多种主题,完美适应不同类型消费者选择。

中控多媒体屏幕内置ADiGO智能车机系统,支持QQ音乐、高德地图、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功能。不过可惜的是,如果能把低配上面的Carplay保留下来,使用体验绝对会更好。

在乘坐体验方面,前排座椅表面使用仿皮材质,手感细腻,质感有保证。

同时座椅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并且带有腰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不过副驾驶则是基础的手动调节,个人感觉顶配应该前排均配备电调也多花不了太多成本。

后排座椅的乘坐体验同样让人满意,无论是靠背角度还是内部填充物都恰到好处,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压力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地台做到完全纯平,无疑是大大加强了整体实用性。

动力系统方面,这套混合动力是由2.0阿特金森发动机+GMC2.0机电耦合系统组合而成,并且还加入了2AT的多挡结构,系统综合功率为175kW。

当把影豹开起来之后,我第一时间就感觉到整车安静了不少,以往发动机声音以及排气声浪会毫无顾忌的传递到车内,像我这种比较佛系的用户,对于这样的设定并不感兴趣。

不过来到混动版之后,一切都截然不同。在电机驱动下,起步不仅悄无声息,而且响应速度也是有了极大的提升,和电动车没有太多区别。同时在加速性能方面,虽然推背感不是特别强烈的那种,但还是能感觉到车速在不断攀升,并且得益于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挡DHT变速箱,让后段加速更有底气。

可以这么说,在法定限速下,你不会抱怨影豹混动的动力问题。

影豹混动提供包括节能、舒适、运动共3种驾驶模式。

切换时,中控屏幕会有对应的过渡动画展示,仪式感满满。并且每一种模式都会有对应的方向盘的转向阻尼和油门灵敏度,能感受到工程师在标定时下了功夫。

底盘还是紧致富有韧性的调校,只要不是太过激烈的驾驶,悬挂还是能够拉住车身。

在巡航方面,面对大颠簸时处理速度很快,基本没有多余的跳动,稍有不足的是面对连续坑洼的烂路,摆动的幅度还是比较大。

总结

混动版影豹在保留优秀的设计,实用的空间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的前提下,加入了一套更适合家庭使用的混合动力。

褪去了曾经的躁动,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卖家群体变得更加广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