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成功挑战一箱油跑1200km

2023年01月04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在2022年底的12月28日,长安汽车完成了一项“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的活动,使用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加满一箱油,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

此次挑战长安深蓝SL03用实际测试,带领用户切身感受到了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

本次1200km挑战,路况包含了蜿蜒盘旋的隧道和公路行驶,能体现车辆在隧道和S弯路段的性能表现,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使车轮具有可靠的运动轨迹,后悬跟随性、高速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驾驶感受更加细腻。

也包含了高速路段的行驶,能体现车辆在中高速的稳定性和优异的隔音性能,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带来了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驾乘体验更加安静舒适。尤其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其静谧性远超同级别燃油车,再不用担心发动机的干扰。

这次挑战还包含了山底到山顶的盘山道路行驶,体现车辆的颠簸处理能力、水坑越野能力等。

经历各种不同的路况,长安深蓝SL03依然能够顺利挑战成功1200公里,到底这款车存在着哪些黑科技呢?

首先是节油性,深蓝SL03采用的高效增程系统,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

深蓝SL03采用了长安原力技术,这种技术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

“原力”,以中国式宇宙观、哲学观命名,寓意着文明进化、万物和谐的科技原动力,以无限“♾ ”为符号,代表宇宙无限,边界无穷,意味着“原力”无处不在,代表着长安汽车将以无尽的技术创新、科技进阶,打破束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边界,为用户呈上创想“不设限”的无忧体验。

长安原力技术拥有超过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等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加持,构成了“原力”的进阶之道,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等科技赋能的同时,将以更加无忧的电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来出行生活。

而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 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长安汽车的万项专利中,长安深蓝共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涵盖电池、电驱、电控、智能化、外观等多个领域,其中仅三电领域就超过千项。这些独有的高端技术构成的壁垒,为深蓝在新能源领域的厚积薄发打造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深蓝SL03有六大黑科技,分别是:

行业首创全电数字平台:以智创新,畅行无疆,兼顾未来出行和今日用车场景的全赛道新能源汽车平台,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率、更高性能、更高智能、更高安全的全新用车体验。

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5年磨一剑,正向研发,打造“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可达95%,累计申请专利163项,实现极致的体积、效率、重量、NVH、可靠性,为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动力性体验。

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潜心自研,创新突破,用巧思妙想解决用户痛点,累计申请专利超过50项。技术团队找到了极寒环境下电池快速升温的“密码”,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时间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创新自研,智慧多核,集动力与内外互联于一身,深度集成动力、网关、远程终端等多功能模块,实现远程诊断100%覆盖,性能提升70%。

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初心不改,以质为先,从全球范围顶尖供应商优选电芯,通过数字化过程控制,车+云BMS双重监控等9大数字管理技术,将动力电池安全推升到新高度。

智能泊车系统APA7.0与NID3.0高阶辅助驾驶:为用户呈现便捷的智能驾驶辅助体验。其中智能泊车系统APA7.0可在用户主要使用场景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如同一位经验丰富的“影子司机”随行,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泊车需求。

正是有了长安原力技术和上面几项黑科技,才使得长安深蓝SL03这款车在挑战1200KM不同路况时游刃有余。当然,这次挑战也只是目前长安新能源技术阶段性的成果展示,在未来的道路上,长安不仅有着更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同时还有新一代的设计语言。通过不断地转型,相信长安未来在新能源赛道上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