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外出撒野的皮卡,长城炮、日产锐骐7,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2023年01月04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国内皮卡不断解禁,且皮卡的功能性越来越丰富,同时部分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让很多人喜欢外出撒野的人,在购车时都会考虑皮卡车型。然而,市面上的皮卡车型众多,真正适合我们外出撒野的车型,又有那些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两款适合玩的皮卡车型。

车型:长城 炮

时至今日,虽然长城品牌已经延伸出多个子品牌,同时在SUV领域和轿车领域都有着非常突出的销量。然而,它的主品牌在刚起家的时候,就是以皮卡车型为主的,这就导致很多人在选购皮卡车型时,首先想起这个品牌。而在这个品牌当中,最具可玩性的,应该就长城炮这款车型了。

可以看到,长城炮这款车型整体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多种中网的设计,让皮卡车型也不会显得过于老气。同时,该车的货箱加入了防滚架的设计,装载货物时,能更好地固定物品,避免左摇右晃,影响驾驶安全。

进入车内,长城炮的内饰基本采用蓝/白色的内饰,配以少量的银色饰件点缀,让车内不会显得过于沉闷。部分车型提供全液晶仪表,可以显示的内容十分丰富,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与此同时,内嵌式的中控大屏为全系标配,让车内的科技感瞬间提升,可惜均没有carplay功能,实用性有待提升。

动力方面,长城炮提供柴油和汽油两款发动机,排量均为2.0T。其中,柴油车型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汽油车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均提供6MT和8AT两款变速箱供消费者,采用后驱或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车型:郑州日产 锐骐7

要说合资的汽车品牌,不得不提的就是郑州日产,该品牌在商用车领域一直非常突出,导致很多人在选购合资商用车时,都会考虑到郑州日产这个品牌。而在郑州日产旗下,也有一款相当适合撒野的皮卡,那就是锐骐7。

该车前脸采用溜倒梯形中网设计,加之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让整台车的前脸相当凶悍。与此同时,中网下部加入了少量银色饰件进行点缀,以突出该车越野的定位。不过,全系车型均采用卤素大灯,确实稍显廉价。当然,锐骐7离地间隙较高,所以车身侧面配备了踏板,以方便驾乘者上下车。

内饰方面,锐骐7并没有采用皮卡惯用纯黑内饰,采用了棕色包裹的内饰,加之少量菱格纹饰板的点缀,让车内整体更显清新。尽管该车全系均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但全系均配备了内嵌式中控大屏,并且还加入了电子挡杆,让车内更显舒适。

动力方面,锐骐7同样提供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柴油车型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420N·m;汽油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8kW,峰值扭矩360N·m,均提供6MT和8AT两款变速箱供消费者,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以提升车辆的越野性。

总的来说,十来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既有实用性,又有可玩性的车型,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而今天所说的两款车型,老实说整体的性能表现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在乎性能的话,看样子挑就好。不过,要是你真的打算拿来越野的话,建议还是选择柴油版车型,毕竟低扭更强,意味着它的脱困能力也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