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之上的自我超越 比亚迪海洋网迎来起飞时刻

2023年01月04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起飞时刻。不仅在短时间内就超越了所有的合资车企,以全盘新能源的阵容夺得了中国乘用车厂商的销量榜首,更成为了国际范围内新能源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B976691C088DE8EF53F52E6ACD5440CAE478CD7_size654_w630_h386.png">

冠军之上,能否再有冠军?在和比亚迪海洋网总经理张卓的交流后,笔者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因为如果细究旗下各板块的销量表现,我们会发现比亚迪新设立的海洋网,在面世仅一年的情况下,成长为比亚迪销量的半边天。

以去年第十二月的23万辆销量为例,据悉海洋网从中占据了接近一半的份额,旗下车型爆款热销供不应求。随着2023的大幕正式拉开,比亚迪海洋网如何强化自身优势,又如何找到新的增长点呢?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3963B4C101B4306F2C77535E368E16984BFAEBA_size30_w630_h344.jpg">

如果你对比亚迪有所了解,会惊讶于旗下庞大的车型阵容,不由得担心同质化的内耗问题。但实际上,比亚迪之所以建立与王朝网平行推进的海洋网,投放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两大产品阵容,究其原因是背后的市场大环境悄然发生了变化。

两年前,中国品牌的乘用车市占率仅为35.7%,如今这一数字稳步迈过了50%的大关。中国品牌就此牢牢把握了中国车市的主导权,此时就需要推出更多细分化、多元化的产品,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差异。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DF281533B285207BE582E5A5D61E6D163CCB85F_size43_w630_h351.jpg">

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也在逐年走高,占到了狭义乘用车的36.24%。其中11月份的纯电动汽车渗透率增至26.32%,提前三年完成25%目标;插混车型增速更是惊人,同比增长112.5%,每月增长率都保持在100%以上,展现出十足的市场潜力。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47752EA2F68DF6338DB467392F9974AD605DAB7_size63_w630_h375.png">

由此可以看出,作为中国品牌推广新能源汽车最不遗余力的存在,比亚迪已然从新能源起步阶段的参与者成为了市场转型最大的受益者,成为了中国新能源上行期最闪亮的那颗星。而当自身的销量基盘从两年前的四十几万,扩充到如今的小两百万,就注定需要更加丰富的车型阵容来满足因人而异的消费需求。

海洋网的诞生,毫无疑问就是这一市场大背景下,比亚迪寻求体量扩增的最优解。既然提到了差异化布局,就不得不提到海洋网现有的产品与王朝网之间的差异。与很多人刻板印象里,合资兄弟车“换壳套娃”的玩法不同,海洋网的打法更具有针对性。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1FF5FBA1BFAAC06F57E8AD2EEB586AB2D654ED9_size104_w630_h473.jpg">

作为后来者,海洋网的车型研发更有用户思维,从客户需求出发,守正创新,及时解决现有比亚迪产品中的一些痛点。靠着这波“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精神,海洋网在渠道声量稍有逊色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通过产品魅力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F42AC2AC245D91A6A1FB3BB08E10747D28F55AD_size53_w630_h422.jpg">

例如军舰系列的驱逐舰05和护卫舰07,即便没有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但在海洋美学的加持下,化气势为时尚,用更加清爽简洁的画风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在座舱设计的氛围和配置上,海洋网的产品也更加年轻化,光这一部分差异点就蕴藏着不小的市场容量。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56C614684C1900486611F13730D9CC0900252CF_size113_w630_h473.jpg">

而在电动化大潮中,海洋生物系列更是一枝独秀。定位精品代步的比亚迪海豚,靠着时尚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和持久的续航,在10万级精品小车市场中一马当先,11月拿下了26063台的傲人战绩。全新纯电轿跑海豹更是当下中国车市的顶流,不到半年就突破1.5万辆的月销,被人们寄予“Model 3杀手”的厚望,成为中国品牌电动车迈向全球顶尖水平的主力军。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BF12EB4151C2AFDF92C83CDB51F40364C8B0ED4_size38_w630_h473.jpg">

接下来的2023,比亚迪海洋网将以电动化为基础,持续聚焦差异化,开启新一轮新车攻势。不仅实现主流市场的全面覆盖,更为进一步放大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寻求销量上的乘胜追击,在竞争中用实力证明自身的强大。

在增购市场,小型电动车的消费潜力正在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大城市的代步需求,需要的是一台车身小巧、价格不贵、智能好用的电动小车。海洋网的海鸥,正是为了购车预算在7-10万元的这类消费者而生。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6E175F2B44E6CA75F4C672681E93DE59370EC4F_size640_w630_h377.png">

相比尺寸、定位都介乎于A0级与A级之间的海豚,海鸥的体型属于典型的A00级范畴,通过钠电池和锂电池的区隔,进一步拉低入门售价,提升出行安全性,或将成为两轮车代步升级的最佳选择。

轿车领域,海洋网还将推出一款中大型轿车,定位和尺寸都将高于驱逐舰05,以DM-i和DM-p双动力阵容进军B+级轿车市场。相比审美品味更普适、更中庸的比亚迪汉,驱逐舰全新轿车会获得海洋美学的强势加持,进一步拓展比亚迪中高端轿车产品线的受众群体。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F42AC2AC245D91A6A1FB3BB08E10747D28F55AD_size53_w630_h422.jpg">

去年12月上市的护卫舰,定位为大五座中型SUV市场。靠着超级混动DM-i和王者混动DM-p,在性能素质上对燃油车形成了碾压优势。海洋美学为其带来了足够的辨识度,并且视觉效果足够清爽犀利。大五座的座舱布局,兼顾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对于一家三口/四口的小家庭来说,可油可电的大空间高品质SUV,比亚迪可谓再下一城。

乘势而兴起,<a href=比亚迪海洋网如何活出自己"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D46405F8919BC6CEDC7AE6D3978ADB6B4DC1D56_size687_w630_h420.png">

写在最后:

近些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取到了瞩目的战绩。细究其成功秘诀,产品力的过硬自然是重中之重。然而市场发展的多元化趋势不可阻挡,比亚迪也需要转换打法服务差异化需求,海洋网的诞生从一开始的试水,到如今初露锋芒,不仅验证了比亚迪“用户驱动”方法论的成功,也为自己的向上发展预先打破了瓶颈。

未来的海洋网,将会活出自我,基于比亚迪深厚的技术积淀、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海洋网事业部对用户思维的尊重。在竞争中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实力,才能找到海洋网的独特个性,最终实现自我超越,为比亚迪带来一个又一个百万级的新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