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品牌效应,是怎么吞噬掉BBA的边缘市场的?

2023年01月04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是,在当下的乘用车市场中,纯粹的品牌价值已经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人们需要真正意义上能够贴合消费的产品。

在过去的传统消费市场, 品牌价值已经能代表一些,所以说BBA这种豪华品牌在过去可以说所向披靡,一年销量高过一年。

但如今的传统消费市场之外还有另一个新的赛道,智能汽车带来的新出行感受,席卷传统消费市场,智能汽车、电动汽车的概念已经成熟,并且一次次的感染消费市场。

基于这种改变,30万级豪华车市场影响最大。

以过去半年的销量来看,30万级消费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为Model Y,累计卖出20万台车,成为30万级消费市场中绝对意义上的TOP1选手。

相比之下,传统的BBA车型销量非常惨淡。

比如说过去不可一世的奔驰C级和奥迪A4L,半年销量只有7.8万台,而宝马3系销量则只有7.5万台,也就是说34C累计销量只有23万台。

BBA的三台主流车型,勉强打得过Model Y。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特斯拉压缩产能、产量的Model 3,过去半年销量也达到了7.4万台,追平34C。

时代的变化远远超过我们想象,人们对新兴事物的认可度非常高,特斯拉代表的是一个新的产业,以电池、电机为核心发展方向的电动化路线,正在快速抢夺传统的内燃机市场。

在30万级市场,BBA败给了特斯拉其实是一个信号,说明在30万以内的消费市场,人们对电动车的认可度比想象中的更高一些。

人们接受的不仅仅是特斯拉,而是“特斯拉们”。

一方面,目前的补贴依然在高点,除了号牌给予的足够路权特权之外,同时电动车的各类补贴也在高点,免购置税、国补等都在压缩购车成本。

另一方面,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匹配度非常高,任何一台电动车的智能化表现都要优于同价位的燃油车,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等。

而从电动平台出来的产品,天生在平顺性、静谧性、可靠性、空间表现、舒适性能上有更好的表现力,对于用户来说这些特点都是显而易见的。

8年前,特斯拉以电动化掀起了一场转型风暴,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过程中,特斯拉都成为了时代的代名词,新技术、新形象快速给年轻用户消费者注入新的消费观念。

当下的90后、00后用户群体更认为电动化是一个趋势,纯粹的燃油车更像是一个“老迂腐”的代名词,而BBA又在新的赛道中并没有做出特别强势的成绩,尤其是34C这种传统的车型,仍然主打“入门豪华”。

其实在新一代消费者看来,30万级的34C很难称得上豪华和高端,某种意义上来说,BBA的主流车型应该是56E和78S,30万级的车型更多是“边缘”消费市场,因为在当下的用户群体来看,1系、3系这种入门车型既无法带来更好的社交属性,同时产品力依然非常传统,用品牌价值打通新的消费路径这件事儿,显然寸步难行。

因为对于消费市场来说,他们退一步来看整个市场,更加科技、运动、超前的Model 3、更加智能、豪华的ET5、更注重家用、生活的理想系列,似乎要比拚品牌价值的BBA更值得选择。

2023年之后的中国消费者对入门豪华车的消费意向度,可能会继续下滑。而吞噬BBA边缘市场的品牌,也会一天比一天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