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中高端纯电市场,起亚全新中大型SUV有何实力?

2023年01月04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韩系品牌在全球燃油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但在纯电市场上韩系车的“声量”就小了不少。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起亚在去年发布了“2023战略规划”,计划在2030年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60万辆,为了实现目标起亚也规划了很多纯电新车。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起亚中大型纯电SUV——EV9的预告图。据悉,新车将采用E-GMP纯电平台打造,今年年内率先在海外市场上市。这款新车到底有什么实力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风格大变 未来感更强

从预告图来看,起亚EV9与起亚其它燃油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新车采用了此前EV9概念车的整体风格和形态,两侧的大灯区域的设计也非常具有科幻感,矩阵式的光源加上折线式的日行灯,彰显出十足的未来感。

车身侧面,起亚EV9整体的轮廓非常方正硬朗,采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类似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未来感十足。动力方面,起亚EV9或将搭载容量为73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482公里,车辆支持最大的快充功率为350千瓦,从10%充电至80%可在30分钟内完成,最大马力有望超过550匹,整体性能还是颇为强悍的。

冲击中高端纯电SUV市场

据了解,EV9基于起亚最新的E-GM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中大型SUV,这也是目前起亚纯电车型里“块头”最大的新车了。从定位上我们也不难发现,EV9是被起亚寄予厚望的纯电SUV,同时新车的出现也为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铺平了道路。毕竟在现有的产品体系里,起亚的确也缺少一款能“打”的纯电旗舰产品,EV9的出现也算是填补了起亚在纯电市场里的空白。

从圈哥获取到的信息看,目前起亚在中国市场基本没有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唯一在售的K3新能源起售价格都达到了22.98万元,在一众自主新能源车型里基本没有竞争力。或许是看到了中国市场新能源车迅猛增长的势头,在2022年的成都车展上,起亚带来了全新的EV6车型,新车也将会是新起亚引入国内的首款电动车,这也代表了起亚将在新能源赛道上发力,所以未来EV9也很有可能进入中国,帮助起亚冲击中高端市场。

燃油车市场饱和 大力发展新能源

为提早应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变化,起亚计划到2030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提升至160万辆,占整体销量的40%,其中电动汽车将超过88万辆。同时,争取在2026年之前推出11款电动车,包括7款专用电动车和4款衍生电动车。其实起亚这么做得原因很简单,目前燃油车市场已经日趋饱和,未来不会有太大的增量,而现代起亚作为全球五大汽车集团肯定是有危机感的,它们同样也看到了蓬勃发展的新能源市场,所以EV9的出现更像是起亚品牌在纯电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

在《车壹圈》看来,EV9是起亚对于中高端纯电SUV市场的一次探索,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纯电平台架构,它还在外观设计、动力续航方面下足了功夫,整体产品力是要强于同级日系车型的。如果新车能够尽快引进国内,发挥起亚一贯的性价比优势,虽不敢说能不能与高端自主新能源车竞争,但相比日系纯电竞品还是绰绰有余的。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起亚新车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