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62】韩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中国品牌或受打击!

2023年01月04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韩国出台了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今年电动汽车补贴方向比起过去重视性能,和续航。改为更注重维护、安全性、充电基础设施等。因此,中国品牌或许将会受到打击!

近日,韩国环境部与国内外汽车企业共享了《2023年电动汽车补贴体系改编案》草案,并计划在本月内确定最终改编。

首先,目前700万韩元(3.7万元)的最大国家补贴金额将降至680万韩元(3.6万元)。过去不到5500万韩元(29.77万元)的车可以享受100%补贴,现在改为5700万韩元(30.85万元)。也就是说补贴门槛提高,补贴金额减少。这与很多国家是类似的方式。

新的补贴标准中还包括将燃油效率补贴和行驶里程补贴总合上限定为500万韩元(2.7万元),比现在下调100万韩元(5400元),还会根据是否运营用户服务中心,售后服务中心,零部件管理中心来给与补贴。如果没有的话,只能获得一半的燃油效率、行驶里程补贴。

据悉,新的补贴标准还包含了对电动汽车追加15万韩元(811元)补贴的方案,前提是该电动汽车采用了“V2L”技术,可以将电力从电动汽车电池向外抽出使用。目前在韩国上市的电动汽车中,采用V2L的只有IONIQ 5等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

据悉,新的补贴标准还包括向最近3年安装100个以上快速充电桩的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追加支付15万韩元(811元)补贴的方案。据悉,现代汽车满足了这一条件,外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中只有特斯拉奔驰满足条件。

根据新的补贴标准,韩国本土电动汽车和进口电动汽车之间的补贴“至少250万韩元”(1.35万元)或许就会因为这样的差价,让用户会更多的购买韩国本土生产的纯电动汽车。

业界预测,如果此次改编案确定,中国产电动汽车将受到直接打击。因为目前中国电动汽车是以商用车为主,中国产电动汽车在公交车、货车等领域正在快速增长。据国土部透露,今年上半年在韩国销售的中国产电动公交车为436辆,占整体市场的48.7%。仅向他们支付的国家补贴金额就达790亿韩元(4.2亿元)。但是目前中国生产的纯电动乘用车,还没有进入韩国市场,也没有在韩国铺设充电设施,更没有售后服务,因此很多补贴,无法照顾到中国品牌。

因此,今年电动轿车进军韩国的比亚迪(BYD)方面进入了紧急状态。因为今年将在韩国上市的电动汽车包括“海豹”,“海豚”,“元plus”等,价格与韩国电动汽车相似,如果没有补贴,竞争力就会下降。随着直营服务中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追加费用,事业战略的调整也将不可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