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涨价;大众ID.7亮相;飞凡F7续航曝光

2023年01月04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哪吒涨价

1月4日,哪吒汽车宣布,针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价格调整。

-哪吒 S 调整后售价20.28-34.18万元,涨价幅度 3000 元;

-哪吒 U-II调整后售价13.58-16.58万元,涨价幅度 6000 元;

-哪吒 V 调整后售价8.39万-12.38万元,涨价幅度 4000 元。

捷途今年将推两款新产品

日前,在广州车展期间的专访环节,捷途营销副总刘永透漏称:2023年达成30万辆目标的核心还是产品。

除了捷途大圣i-DM的助力,2023年捷途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三季度将推出硬派越野捷途T-1,尽管这款产品还在测试阶段,不过已经接到了不下于5家愿意和捷途进行共创和改装的企业。

另外就是10月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于运动、年轻化的A级SUV。

这两款新车都会同步都会推出混动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还将在捷途X70系、X90系产品基础上迭代升级,共同支撑2023年30万的销量规划。

飞凡F7续航曝光

近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 年第 12 批)公告,其中包含了飞凡 F7 的动力信息。

飞凡F7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以及换电车型和非换电车型可选,其中:

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216kW,最高车速可达200km/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4Wh/kg,续航 500 km。

双电机版:搭载前150kW后250kW的双电机,最高车速可达200km/h,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5Wh/kg,续航为 600 km。

大众ID.7亮相

日前,大众正式公布了ID.7伪装原型车和内饰官图。

据悉,新车基于ID. AERO概念车打造,采用大众MEB平台,是一款纯电三厢轿车。

新车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并将会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共同引入,后续该车还将会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版车型。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

另外,新车轮圈采用了低风阻造型,轮胎尺寸为255/40 R20。

动力上,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不同形式,不过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动力电池容量为77kWh,最大续航可超700km。

去年前11个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增长超74%

日前,有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车量为446GWh,同比增长74.7%。

在2022年前1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前10名中,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占据6个席位。

宁德时代去年前11个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65.7GWh,持续位居第一名,同比增长101.8%,市占率从2021年同期的32.2%提升至37.1%;其中去年11月宁德时代单月全球市占率提升至40.9%,创历史新高。

此外,比亚迪位居第二,去年前11个月总装车量为60.6GWh,同比增长168.3%,市占率为13.6%。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和亿纬锂能去年前11个月全球装车量继续高速增长,位列7-10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11个月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总共占据了全球市场23.1%的份额,比2021年同期下降7.4个百分点。

英伟达与富士康达成合作

1月4日,据外媒透露,英伟达和富士康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将共同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将基于英伟达Orin芯片,为汽车制造电子控制单元(ECU),并在将来运用于全球汽车市场。

同时还表示,其生产的电动汽车,将会采用DRIVE Orin ECU和DRIVE Hyperion传感器架构,以便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能力。

据悉,英伟达的 DRIVE Orin 芯片最早发布于 2019 年,并于 2022 年 3 月宣布量产。这款芯片能够进行每秒 254 万亿次运算,理论上通过不断升级扩展,能够支持汽车制造商不断升级产品至未来的 L5 全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英伟达也在开发新一代 DRIVE Thor 车载计算平台,浮点运算性能将达到 2000 万亿次,计划于 2025 年开始量产。

路特斯将搭载流媒体后视镜

日前,吉利旗下路特斯发布宣传海报表示,路特斯Eletre将会是中国首批装备流媒体外后视镜的车型。

从照片来看,流媒体后视镜替换了此前的玻璃后视镜,体积更为娇小。而在车内窗沿处,设置有显示屏,实时显示流媒体外后视镜的画面。

据介绍,流媒体外后视镜采用智能传感器取代传统外后视镜,路特斯官方称可增加 50% 横向视野,进一步降低风阻,可电动折叠。

其还采用了 1280*720 分辨率的 LCD 屏,支持 15 档亮度调节,摄像头部分采用斥水材质,还可加热融化积雪,以及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后方横穿辅助等功能。

此外,还可避免雨天雨水遮挡视线的痛点,摄像头成像范围更大,减少车辆的后视盲区。

据悉,路特斯Eletre选装流媒体外后视镜的价格为1.6万元,选装车辆将于《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实施日7月1日起交付,已锁单的用户可联系官方修改增加配置。

比亚迪回应2023销售目标400万辆

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出比亚迪2023年年销量达400万辆的目标。

对此,比亚迪回应称,受疫情影响,市场、消费需求及供应链体系等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对2023年销售目标不好判断。

比亚迪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及变化,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灵活制定各项计划,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2021年新能源车全年销量为59.38万辆,2022年销量达到186.35万辆,同比增长208.64%。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实现了翻倍。

挪威去年所售新车近八成为纯电动车

日前,据数据显示,挪威在2022年售出的新乘用车中,将近八成为纯电动汽车,刷新历史纪录。

据悉,挪威人口约550万,去年共售出138265辆纯电动车,占新乘用车总销量的79.3%,大幅超过2021年的64.5%。相比之下,欧洲联盟2022年前9个月售出的新乘用车中,仅8.6%为纯电动车。最受挪威人欢迎的品牌是特斯拉,市场份额12.2%;第二位是大众,占比11.6%。

刚过去的2022年12月,挪威售出新车中纯电动车占比高达82.8%,原因在于许多家庭想赶在力度最大的原版税收优惠政策失效前购车。

目前,挪威上路汽车中大约五分之一为纯电动车。

王化回应小米造车遇坎传闻

日前,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就“小米造车遇坎且小米汽车品牌没批下来”的传闻回应称,该消息不实,不存在所谓品牌需要批准的说法,小米汽车进展顺利。

据悉此前,有博主爆料称,小米汽车车型已经定版,酷似 Taycan,且截至目前小米汽车品牌未批下来,被列入到资本无序扩张概念。

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