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门”释放原力, 深蓝SL03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

2023年01月05日 07:16:3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2022年12月27日,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的活动,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

途中,探寻了“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以及“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等中国奇观。

在今年11月30日,长安深蓝发布了长安原力技术,其中“集合”了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还分享了181项专利技术、95%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低温脉冲加热技术背后的技术核心。它们是构成“原力”的进阶之道,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等科技赋能的同时,为用户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来出行生活。

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据数据显示,深蓝SL03在去年12月交付量达11,650辆,环比增长42%。

在此次长测中包含9大路段,长安深蓝SL03也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而何为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

作为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

加上长安原力超集电驱,95%效率的超高效电驱系统,电驱效率行业天花板。5年磨一剑,正向研发,打造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可达95%,打破行业最高纪录,效率突破的一大步,创业行业电驱的新高度。

同时考虑到我国幅员辽阔,不少地方冬天气温较低。长安原力超集电驱更有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时间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二者相互结合,造就1200km超长续航。高效的超集电驱,再配合高效增程器,长安原力得以达到出色的节能性,在CLTC工况下,长安原力拥有200km纯电里程,既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还可以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增程模式下,长安原力续航里程1200km,续航能力比燃油车还要出色。同时,也解决了纯电动车续航焦虑等痛点。

此次长测,长安深蓝SL03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乘、极致节能、极致续航”的“无忧”电动出行新体验,而在“中国奇迹”的探秘之旅中,也更加感受到了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全面体验“中国制造”的科技创新、科技智慧、科技引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