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纯电性能SUV该有的样子:特斯拉Model X Plaid开启东北巡展

2023年01月05日 07:54:02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在去年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特斯拉带来了新款Model X Plaid,并宣布该车将于2023年1月6日公布售价,2023年上半年开启交付。如今,特斯拉Model X Plaid来到长春,开启全国巡展的东北地区首秀。

在长春品鉴会上,笔者见到了这款SUV,特斯拉Model X Plaid外观延续了Model X的设计,造型细节上移植了很多Model 3/Model Y的设计细节。

车头部分配备了单条幅的格栅,中间内置了特斯拉Logo,两侧大灯组设计较为犀利,前包围配备了贯穿式的通风散热开口,两侧还配有纵向布局的小通风口和灯组。

与Model X相比,Model X Plaid设计了面积更大的前脸底部进气口,从进气口底部引出上弯的黑色饰条等。此外,诸如门把手、窗线等细节,新车也采用了更加酷炫的哑光黑装饰,造型富有张力,还有诱人的“鸥翼门”。

内饰整体采用类似Model 3的横向布局,看上去十分简洁。配备12.3寸的主仪表、17寸横置的中控屏以及8寸的后置屏幕,同时可选装的Yoke方形方向盘。该车还取消了手动换挡机构,由系统自动判断换挡。

在中央扶手后方,还配有娱乐屏幕,其内置的车载游戏系统配有高达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并可还能兼容无线控制手柄,为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娱乐性。

动力上,Model XPlaid版搭载三台驱电机,电机的峰值功率可达1020马力,0-100km/h加速为2.6秒,最高时速262km/h。

实用性上,约536公里的续航里程和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以及强悍的牵引能力,使得这台性能猛兽拥有极佳实用性。5037mm车长,2965mm的轴距超大的内部空间足以容纳7人。

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全新的Yoke方向盘设计,Yoke方向盘方形设计大胆前卫,为驾驶员带来更开阔的视野与更好的操控体验。该车还大胆地取消了方向盘两侧的操作杆,将大多数功能集成在方向盘的按钮上操作,并且换挡动作也在屏幕内完成,甚至可以通过Autopilot传感器对于对档位进行自主判断,让智能更进一步,为将来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做好前瞻性准备。

17英寸可旋转的“向日葵”中央触摸屏可以让主驾和副驾在不同场景下都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并配备每秒高达10亿浮点运算能力的超强处理器,后排还贴心的配备一块屏幕,可以让后排乘客轻松调节后排空调温度,并且还可以随意看视频打游戏。

别具一格的“气流”空调,通过气流折射让车内更加舒适,高效微粒过滤器(HEPA)和空调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高效净化车内空气质量,新车还配备了主动降噪功能通过麦克风实时监测车辆行驶情况,并通过扬声器释放低频声音主动抵消车内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完美诠释“智能汽车”的标杆形象。

目前国内用户可以通过官网来预定此车,Model X和Model S全系车型中国大陆市场售价将在2023年1月6日正式公布,并在2023年上半年开启交付。

目前,特斯拉在吉林省在加速门店的建设,目前已经有长春净月特斯拉中心和摩天活力城体验店两家销售体验网点。

而且,特斯拉持续在长春市建设充电网络,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便利的纯电出行生活。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吉林省完成14座超级充电站、83个超级充电桩的建设,搭配目的地充电桩,再加上特斯拉车主的专属私人充电桩,让特斯拉用户感受到“充电比燃油车加油更方便”的使用体验。 (部分图片来自官方)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