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49万起的合资中大型SUV,配置顶天了!试驾大众揽巡!

2023年01月05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说合资品牌SUV产品布局最完善的车企是哪个,我相信一汽-大众绝对是无出其右的。自从一汽-大众从2018年正式开启SUV战略后,探歌T-ROC、探岳家族(探岳Tayron、探岳GTE、探岳X、探岳R-Line版本)、探影Tacqua以及揽境Talagon车型先后上市,全面覆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及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矩阵布局,完成了SUV车型多元需求的战略使命,而这4款车型也让一汽-大众成为了最快登顶SUV百万销量俱乐部的合资品牌。

而揽巡的到来,补齐了大众SUV产品战略最后一块版图,实现了一汽-大众SUV产品细分市场全覆盖。该车定位为中大型5座SUV,高配车型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mm,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全面超越同级车型,所以在乘坐空间上,揽巡带来超大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度。

该车的用户群体瞄准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平均年龄35岁,拥有高学历、高收入、已婚/小家庭,处于事业上升期且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人,这款车契合了年轻中产家庭对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使用需求。

外观方面,揽巡采用了灵牛外观设计语言,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横向的镀铬饰条元素拉伸了视觉宽度,并让进气格栅更好地融入到整体形体当中。多层次造型设计下的双前脸布局,让新车看上去更加霸气。

侧面设计上,揽巡通过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带来了视觉上的高端感与稳定性。同时,A柱延伸至D柱采用的是一汽-大众独有的曲棍球杆造型,搭配上镀铬饰条与黑色车顶,形成黑色悬浮式车顶,从视觉上显得更加修长与稳重。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8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顶配车型采用的是拥有空气动力学的R-Line造型21英寸轮毂,最大程度降低整车风阻,提高行车时的动态稳定性。

揽巡的尾部设计集合了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包括半包式的车顶扰流板、烈焰X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等,整体造型简洁而耐看。

值得一提的是,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前后发光LOGO以及烈焰X贯穿式尾灯,共同组成幻影光环全身型外饰氛围灯;再加上内饰上的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以及30色的内饰氛围灯,让这款车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最佳产品。

揽巡的内饰采用简约的线条设计,但是在科技感上却做得相当到位,采用了流行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显示屏双联屏设计,集成车内所有功能。同时,新车还大量运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车舱内大量的镀铬元素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整车的内饰做工细腻,用料扎实,也难怪一汽-大众称这款车向轻奢主义致敬。

配置上揽巡也相当丰富,该车搭载了大众IQ.科技众多先锋配置。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车道偏离警报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以及VZE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满足L2级的驾驶辅助。当然,这个价位的车型,L2级驾驶辅助系统算是最基本的配置了,所以这算不上什么卖点!

而这款车的亮点,更多的是集中在科技配置上,揽巡还配备了W-HUD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将数字车速、交通标识、报警信息、导航、ACC等信息显示在驾驶员前方2.1m的水平视野范围内,便利性极高。同时还搭载了功能全面的智能灯光交互系统,集成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AFS大灯随动转向、远光灯辅助、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等IQ. Light智能化灯光交互科技,科技感满满。同时,车联网系统也提供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等一系列IQ. 智慧车联科技,总之揽巡在科技配置方面,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该有的功能一件不少。

新车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标准功率和高功率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其中标准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而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1秒。虽然面对现在动辄6-7秒的新能源车,揽巡9秒出头的加速表现不算很出彩,但在日常使用也绝对够用了,毕竟这是一款自重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

实际的体验中,揽巡低扭动力输出充沛,深踩油门甚至有明显的推背感,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降档也相当积极,在大多数情况下的急加速或者超车动作,揽巡还是游刃有余的。

除了最低配与次低配两款车型外,其他三款均为四驱车型,揽巡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可根据制动、油门、转向及发动机、传动器和车轮转速等信号对路况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实现四轮动力实时调节。日常驾驶的情况下,有90%-95%为前轮驱动,从而节省油耗。揽巡还具备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共7种驾驶模式,足以应对各种路况。我们此次试驾主要为城市道路,后续兵哥将深度试驾这款车,再做详细的评测报道。

总的来说,揽巡是一款空间大、配置高、舒适度高的车型,并且在智能化与科技性方面,揽巡并不亚于任何一款竞品,甚至超越不少以科技性著称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回到价格层面,揽巡的指导价区间为27.49-32.59万元,不得不说这个售价竞争力十足。毕竟30万就可以买到一款四驱的中大型SUV,在合资品牌中选择并不多,揽巡的出现,势必对竞品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