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186万辆!在新能源市场上,比亚迪称王!

2023年01月05日 10:39:04
分享到:

当下对特斯拉来说,比亚迪才是真正可怕的敌人!

随着2023年的到来,又到了晒成绩单的时候了。就在1月2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产销快报,2022年全年比亚迪汽车销量186.85万辆,同比增长152.4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85.74万辆(纯电动:91.11万辆;插电混动:94.62万辆),同比增长212.82%。毫无疑问,比亚迪这是再一次创造了历史!

众所周知,2022年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产销的下滑几乎成了常态,然而比亚迪却是个例外,每一个月都在创下新的销量记录,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其月销量已经成功突破23万辆了,再次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其中王朝和海洋系列车型12月销量为22.85万辆,同比增长了130.6%,这可真是卖疯了的节奏啊!

作为对比,我们再来看看特斯拉的成绩单。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共交付405278辆,同比增长31.34%;全年累计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增长40%。曾经那么高高在上的特斯拉,终于被比亚迪终结了四年的新能源“销冠”,说句实话,能取得这样的成功,或许连王老板都没有想到,而且还是在当下的这种车市环境下,实属难得。

确实,比亚迪近年来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从当初F0、F3这种几万元的车子,到现在的十几万、二十几万甚至三十几万的车子,比亚迪已经成功获得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而这才是一个品牌发展壮大的根本,同时也是目前很多自主车企所欠缺的,比亚迪算是做了一个“榜样”,那这是不是意味着比亚迪已经彻底赢了?

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首先新能源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入局其中;其次在与特斯拉的竞争中,比亚迪的产品结构还是占据很大优势,相比于其庞大的产品阵容,特斯拉主打的只有Model 3和Model Y,所以理论上后者是处在“弱势”的。除此之外,特斯拉也有推出更便宜的新车计划,所以比亚迪压力还是很大。

当然了,比亚迪也是在不断进步,继停产燃油车之后,其又公布了高端品牌“仰望”,据悉仰望品牌将完全实现独立运营,从目前产品规划来看,品牌价格区间大致在80-150万元。说实话,这价格真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这也注定它不是走量车型,而是比亚迪希望通过“仰望”拔高自己的市场地位,这也是品牌向上的必经之路。

不仅如此,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上,官方透露未来将推出一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售价在40-60万区间,而这或许就会是高端新能源皮卡市场,毕竟近年来随着多地皮卡的解禁,长城以及长安等车企都布局该细分市场,对比亚迪来说自然也不会忽视,而且这也是比亚迪进一步扩大利润的一大途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除了能在新能源市场称王之外,其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或也将登顶,作为其最大竞争对手的一汽-大众,截至11月30日的累计销量只是略高于比亚迪,即便如此,但一汽-大众如果想要夺冠的话,它12月的销量必然得超过23万辆,而回望一汽-大众的历史月度销量数据,这基本上是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因此总的来说,2022年的比亚迪注定的辉煌的,但与此同时它周边也是“群狼环伺”,稍不注意其结果可是不容乐观的,所以比亚迪请你保持初心,继续加油扬我国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