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之蔚小理:起个大早,却丢了新势力销冠

2023年01月05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22年已经过去,2023年的大门已经开启。经过2022年一年的市场较量后,伴随着12月销量的公布,造车新势力相互之间的竞争也已经尘埃落定。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有五家新势力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1万台,包括小虎、朋克和凌宝等很多新势力,仍然为了销量而处于苦苦挣扎之中。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即使是身处一线阵营中的新势力,无论是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还是理想汽车和零跑汽车等,还没有比亚迪12月23万多台的单月销量高呢,各自的全年累计销量也都没有迈过20万台这道坎,并且还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崛起的路上仍然要负重前行。

2022年造车新势力最大的看点就是被很多人看好的“蔚小理”失去了年度销冠,取而代之的是哪吒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曾经的年度销冠,小鹏汽车2022年累计销量为120757台,在蔚小理三兄弟里面排在最后一名,全年总销量还没有比亚迪汉家族高。

蔚来汽车2022年累计销量为122486台,比小鹏汽车和零跑汽车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相比特斯拉来说有着不小的差距存在。当然了,蔚来汽车的全年总销量,在比亚迪面前依然是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

新势力蔚小理三兄弟中,理想汽车的全年累计销量为133246台,要好于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但也没有太大的明显优势,单月销量超过2万台,对理想汽车来说依旧是一个梦想,至于这个梦想能否会在2023年实现,还有待观察。

2022年造车新势力里面的“黑马”会是谁呢?从各自的市场表现来说,蔚小理估计是没有资格了,零跑汽车的虎头蛇尾也让其失去了机会,哪吒汽车应该是首选,为何?

在过去的一年里,哪吒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52073台,超过了蔚小理和零跑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新的销量霸主。虽然说年销20万台同样是哪吒汽车的一道坎,但哪吒汽车的市场热度明显要高于蔚小理等新势力。

如果要加上半路出家转投到新势力阵营中的广汽埃安的话,年度销冠之争,哪吒汽车明显是处于劣势,毕竟,广汽埃安2022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27万台,远高于其他造车新势力。

起个大早却丢了新势力年度销冠,对于蔚小理来说,尽管有些不情愿但也无能为力了,毕竟,过去的已成为事实。

一句话点评:虽然说造车新势力2022年度销冠之争尘埃落定,但市场较量仍然在继续,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面对燃油车企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2023年造车新势力的压力会更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