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企市值前十公布,仅一家中国品牌,特斯拉跌幅最大

2023年01月05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初上涨的有多疯狂,现在就有多沮丧。用这句话来形容2022年全球车企的市值变化,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下方表格是去年1月7日和今年1月3日的全球车企市值变化前十名,大家透过市值一栏的全部绿色,可以看到此时此刻车企有多无奈了。

以排名第一的特斯拉为例,去年1月3日的市值冲到了10310亿美元,马斯克难掩激动的心情,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是“疯狂的万亿时刻!”

仔细想想万亿特斯拉确实是恐怖,因为全球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诸如苹果、沙特阿美、微软、ALPHABET (谷歌母公司)和亚马逊,说这些公司富可敌国,那真不是吹的。

然而,谁能想到逆天的特斯拉经历了暴跌式的2022年。如图所示,第三季度特斯拉股价经历了一番“跳楼机”般的下跌,后期更像止不住的风筝一样下滑。

到了2023年1月3日,特斯拉市值只剩下了3413.5亿美元,跌幅达到了66.9%。马斯克“荣幸地”成为史上首个身家缩水2000亿美元的人,这一起一落让人感慨真刺激。

在不少美国媒体看来,需求端放缓,导致了特斯拉产能过剩,库存高企,进而造成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被迫停产,眼下国内市场特斯拉又在降价跑量,急于去掉现在的库存。

总而言之,曾经的马斯克有多傲娇,现在的他就有多失落。鉴于他自身预估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陷入严重衰退,不可避免地拉低对大件商品的需求,房子和车子都会受到影响。可以预见特斯拉的2023年不会好过,市值进一步缩水,可能性不小。

相比特斯拉的市值暴跌,另一家新能源车企比亚迪要好一些。其2023年1月3日的市值达到了967.6亿美元,相比去年1月7日的922.6亿美元,还实现了4.9%的增长。考虑到TOP10车企中这是唯一的红色,确实难能可贵。

对了,比亚迪还是TOP10市值车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品牌,剩下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级汽车巨头,诸如丰田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通用、现代起亚福特和Stellantis。不得不说,能够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挤进这份榜单里,从侧面说明了咱们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再也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全球化布局在加快。据悉,截至目前,比亚迪出海步伐已经遍布亚洲、欧洲和美洲,在日本、泰国、新加坡、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巴西、哥斯达黎加、墨西哥、摩洛哥等多国。

言外之意,2023年将成为比亚迪的爆发之年,它不仅会在中国市场继续一骑绝尘,远远的把其他车企甩在身后,在全球汽车市场,它还将和上面提到的那些车企抢市场。据业内人士推测,2023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海外销量将占其10%,为其销量增速增添新动能。

可以预见的是,2023年年终咱们再来盘点当年的车企市值变化,就又是一个光景了。比亚迪能否超过丰田汽车,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