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皓影:空间玩得贼溜,行驶品质还很高级?

2023年01月0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本田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有不少车型在玩双车战略,作为紧凑级SUV双车战略之一的皓影也迎来了全新换代。相比现款车型,全新皓影在外观、内饰以及尺寸和空间方面均有大幅提升,但在动态行驶品质方面,新车能否做到更高级呢?为了探求答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厦门,为大家进行一波深度的试驾体验。

拒绝套娃,外形更精致

作为本田双车战略之一的全新皓影除了要在尺寸和空间上更加精进,还得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审美需求。因此全新皓影的前格栅采用了双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有层次感,配合上方的镀铬条,显得更加精致大方。分体式格栅的设计也能有效拉伸车头视觉厚度,增强气场。

从侧后方看,全新皓影的气质非常优雅。尾灯采用了简约的折线造型,点亮效果细腻均匀,近看也不会刺眼,有点宝马的味道,流露着平静且自信的质感。超过4.7米的车长也在这个角度展现出更修长的视觉观感,使整车的比例看起来格外协调,毕竟优雅永不过时。

空间魔术师名不虚传

除了更精致和舒展的外观,全新皓影的内饰也彻底换上了全新一代本田的家族式设计。好消息是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确实能带了一定的设计感和辨识度,但这与自家型格的差异未免过小了,SUV其实可以做出一些区别来。不过整体来说,至少与现款皓影相比,显然是有巨大进步的。

空间方面,两驱版车型尺寸为4716/1866/1681mm,轴距为2701mm;四驱版车型尺寸为4716/1866/1691mm,轴距为2700mm。这个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提升明显,空间表现自然也更加出色。在前排保持我185cm,95kg坐姿前提下,后排调整最放肆坐姿,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也非常宽敞。

这主要得益于它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大幅度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这个幅度在同级里应该算是最大的了,也能使其最大限度兼顾后排和后备箱的空间灵活度,空间魔术师并非浪得虚名。

当然,全新皓影还有7座版车型,根据官方数据,它足够支持身高1.7米的乘员轻松乘坐。中国男性平均身高差不多就是一米七,也就是说它的第三排应该能满足许多用户的需求。

开起来比看起来更高级

相信静态表现应该没让大家失望吧,不过试驾体验嘛,重点自然是在动态,我们也将从动力、底盘以及NVH表现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展现它的表现。

首先是动力,我们试驾的燃油版车型动力参数依然是193马力/243牛·米。但是,它的最大扭矩转速优化到了1800转至5000转。本身现款车型3000转的扭矩平台已经很优秀了,这也是为什么243牛·米的扭矩明明不大,但大家却感觉本田的1.5T中后段有劲儿的原因。那么新车实际体感是起步更顺了,且中后段依然强劲,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新车的发动机扭矩平台增加到了3200转,并且最大扭矩转速还提前了。很有意思的是,新车发动机噪声也明显降低了,这对行驶品质的帮助真的非常大。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属于参数变化不明显,但质感提升明显,这就不免让人对它的底盘质感有所期待了。好消息是,全新皓影对底盘进行了强化,刚性更强也更紧致了。在平整的铺装路面,车辆姿态非常平稳,跟同级德系车几乎一致。当压过连续小颠簸路段,底盘虽然没有彻底过滤掉颠簸,但却没有明显的松散感,整体感很强;当经过较大颠簸时,传递到车内的冲击又会被大量吸收掉,可以说压大坑不颠、压小坑不碎,甚至还有一点韧性!这不就是所谓的高级感吗?这种质感在以往的本田车上,是很难想象的。

既然说到高级感,那么影响一辆车高级感的因素还有一个,那就是NVH,这一块也是本田的车子经常被网友调侃的部分。但本田新一代的车型,从最开始的思域、型格,到现在的全新皓影其实都有很明显的进步。首先是发动机噪声真的低了太多,2000转左右几乎就听不到,2500转以后才会明显传入车内。我们试驾的海滨路段风很大,但车内安静程度令人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正品本田。当然它安静得并没有那么夸张,因为当我们驶过细碎的砂石路面时,底盘的噪音相对会明显一些,这也算是全车NVH方面唯一能挑刺的地方。不过如果跟同级合资对手比,全新皓影的隔音已绝不再是它的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