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之约,杨超越与MG5再次圈粉Z世代!

2023年01月0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近几天, MG5与杨超越这两个让人熟悉的CP再次“惹火了”汽车营销圈,随着杨超越回归,“名爵超级年货购车节”也随之而来:购买MG5全系车型(含MG5天蝎座)享购置税减免50%以及多种金融方案随心选,至高5500元贴息金融礼。

在“感性认同”与“理性拥抱”的双重刺激下,MG可谓再次用一种令人惊叹的营销方式收获了年轻人的心。在《寰球汽车》看来,MG5与杨超越这对CP之所以能引发年轻人共振,其背后的原因是复杂且多元化的。

| 生于平凡,但注定不凡

如今,Z世代营销、明星营销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何找到最合适的代言人,并最大化明星代言的效果,为品牌带来话题度及热度,真正的做到营销破圈,并让年轻消费者记住产品,转化为“生意”,至关重要。

因此,在代言人选择上,除了流量的考量外,MG更注重明星、产品及用户三方的契合点。

首先从代言人带来的感性价值来看,MG选择了将明星的精神性格与品牌主张相契合。当下的Z世代青年普遍具备不畏平凡,敢于突破的精神内核,并且在潮流风尚的包围下,年轻人更崇尚多元化与精致化的悦己式消费模式,在此方面,杨超越所展现出的特质恰恰与年轻人需要的精神价值做到了完美契合,这一点从杨超越的娱乐圈走红生涯中就可见一斑。

从《创造101》节目中横空出世,杨超越出道以来就是备受争议的神奇女孩,有人喜欢她,有人黑她,但一点都不影响她迅速蹿红。

一直以来,她的一举一动时刻被外界关注着,爆红后她不断参加综艺节目、真人秀以及影视剧,如今在银幕上常常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这两天在腾讯视频热播的《且听凤鸣》这部电视剧她就担任大女主,且受到了好评。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机会也是留给接得住的人。两年的时间她从什么都不会一个端盘子的打工女孩一路过关斩将,以季军的好成绩顺利出道,20岁就登上了福步斯成为2018年榜单中最年轻的女艺人。杨超越的成功是演艺圈的奇迹,也是她人生的一次逆袭。在此期间,杨超越出演了7部电视剧,参加了近百档综艺节目,24次登上杂志封面,最终用半年时间为公司拿下了价值7000万元的对赌协议。

杨超越所具备的“平凡坚韧、不服输不怕输、勇于超越自己、个性张扬”的特性不仅是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缩影,更与全新MG5“Always YOUNG”的品牌主张高度契合,这也让两年前MG5上市时的“八万”TVC,以杨超越独具一格的“人设”迅速引爆社交媒体平台。从新车初期上市的效果来看,MG5与杨超越的组合无疑是成功的。

| 为Z世代打造的综合价值

但在选择代言人之外,产品力定位的精准性无疑也是重要一环。在如今的年轻化车市中,谁能准确把握年轻需求,谁才能真正占有市场。不刻意追求大而全,但一定超越性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好用”的需求,并坚持年轻化的沟通,这款车从“未卖先火”到上市后“现象级热销”几乎是可以预料到的,这或许是年轻化趋势下的车企发展之道。

在各个品牌都在主打年轻化的局面下,在消费逻辑从“性价比”过渡到“品价比”的时代,全新MG5打破常规、更进一步带来搅动8万级车市的“超越比”,这样超越期待的破局,正和年轻人“对味儿”。

除了价格的诱惑力实在很大以外,MG5还有一个十分吸引人的特点就是有着相当帅气的颜值设计。其实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你不难挑出有着比MG5更加优秀颜值设计的车型们。但是在它的同价位中,不得不说MG5确实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首先从设计上来看,MG5想要改变的就是市场对于入门级车型设计平庸的固有印象。因此在MG5身上我们能够看到许多值得品味的设计细节,诸如轮廓凶狠、结构精致的L型灯组、马丁风格的梯形大嘴以及质感优秀的尾灯组都体现着越级的精致感。同时在诸如机盖刻线、腰线以及车尾线条这类许多同级车型都不怎么在意的设计细节上MG5也给出了相当不错的设计表现,不仅强调了MG5运动化的性格设定也表明了上汽在入门级车型上依旧保持设计质量的思路。

除此之外,MG5更是在年轻人喜爱的运动氛围上下足了功夫。MG5在多款车型中都提供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配置,配合上平底设计并且带有红色缝线和金属装饰的运动化方向盘,光是视觉上就很容易让人有驾驶欲望。

而在动力方面,MG5全系车型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采用了1.5L排量自吸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分别有着120匹和173匹的最大马力输出,并且搭配5速手动、CVT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可以说为这个级别的用户带来了令人惊喜的动态表现,这是年轻人所乐衷看到的。

并且面对Z世代年轻人多元化的用车需求,MG5更是进一步推出了天蝎座。全新激情柠配色+运动排气+大尾翼+红色卡钳以及黄色安全带,这些炸裂的元素统统毫无保留的出现在了MG5天蝎座这台车上,全新一代 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更是赋予了这台售价仅10万的轿跑惊人的动力表现。

坦白地讲,在产品层面,MG品牌用MG5给了年轻人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而带来惊喜的原因,有产品因素,同样也有MG对于年轻用户用车需求精准且深层次的理解。

年轻人需要第一台车,但更需要一台高品质,有个性且能负担得起的潮流单品。而MG5的出现,显然满足了年轻人对于第一台车几乎所有的附加需求,无论是价格还是产品力,甚至是与潮流元素相关的感性价值,MG5都全面满足了年轻人的所有期待。

正是这些综合价值,让MG5在仅仅两年时间中,就收获了超过30万用户的青睐。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款产品不仅得到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还跟随MG的全球脚步,扩展到了中东、泰国、越南等海外市场,同样受到了当地年轻人的追捧,成为全球畅销的汽车单品。

从目前最新的微博数据来看,#杨超越与MG5两年之约#的回归话题,已经获得4.3亿阅读量和19.2万次讨论,可见大家对于双方的再度携手充满了超高的关注度。

结语:

无论是杨超越,还是全新MG5与小黄人官宣合作、8万公里潮流秀,乃至与威震天演绎大片,这些营销活动无不频繁刺激着年轻人对于潮流文化的痛点。在《寰球汽车》看来,当年轻化时代来临之时,MG品牌不仅打造出了一款适合年轻人的产品,更是打造出了一套符合年轻人需求的品牌体系,这套体系既有精准营销,同时也有明确的产品定位与研发体系,甚至还有针对年轻人的销售策略,这样的成功是很难复制的。

就像寰球汽车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所说:“一直到MG5,MG6,MG品牌几乎将“年轻化”这条路走通了,走出来了,奠定了MG是行业内差异化发展成功企业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