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下一代产品来了?BMW i 概念车首发,数字情感交互是重点

2023年01月05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BMW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于2023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进行了首发亮相。简单总结就是,Dee是宝马集团着眼未来车内和车外数字体验的全面解决方案,也是2025年面世的宝马“新世代”车型的一个缩影。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设计科幻,有未来感

从发布的照片来看,Dee概念车采用了创新设计概念,整车看上去非常简约,并将设计的重点放在数字化体验和BMW品牌DNA上。诸如双肾型进气格栅、双圆形大灯和霍夫迈斯特弯角等经典的BMW设计元素均以创新的数字方式呈现,显得更加科幻且有未来感。

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车身表面还首次在汽车上运用了全彩E Ink技术。整个车身都覆盖了电子纸薄膜,通过不同的电脉冲,可以让车身呈现出多达32种颜色,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色彩效果。

多项创新技术概念发布

除了科幻的外观设计外,Dee还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概念,让驾驶者在虚拟与现实世界的体验得以完美融合。首先是,BMW先进平视显示系统和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共同组成了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的中央控制系统。这也是概念车第一次采用BMW先进平视显示系统,相较于现有的技术,宝马这套系统投影内容能够覆盖风挡玻璃的整个宽度,显示面更广。

而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则是Dee另一大亮点,这种混合现实技术能够充分调动不同感官,且无需使用任何辅助设备,就能让消费者在车内感受沉浸式体验。同时,通过隐藏在仪表板上的Shy Tec传感器,驾驶者可以选择什么样的内容显示在先进平视显示系统上。

此外,Dee还可以与人交谈,表达情感。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由大灯和封闭式BMW双肾型进气格栅共同组成,可做出喜悦、惊讶或赞同等不同的的“面部”表情来表达情感。当然,个性化欢迎场景也是可以实现的。例如,当车辆识别到驾驶者走向驾驶舱时,车门会自动打开以示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还支持将驾驶者虚拟形象投射到侧窗上。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Dee做到了虚拟与现实世界体验的完美融合。未来,宝马将致力于将客户的数字世界与车辆进行全方位整合,进而引领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车壹圈》认为,就像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所言,Dee概念车展现出了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全新可能性,而通过充分挖掘数字化创新,有望实现汽车向智能伙伴转型,这将是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作为宝马面向新世代车型迈出的全新一步,从Dee概念车身上我们发现,在诸多领先科技加持下,实现了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三者的融合,汽车有望成为客户进入数字化世界的入口。最后,也期待宝马集团下一代产品早点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