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阳康”过后如何给爱车消毒?做好这三点效果好还不伤车

2023年01月05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虽说多地倡导“非必要不核酸”,但不代表疫情的消除。想必近期也有不少朋友都经历了“刀片嗓”、“水泥封鼻”的过程,在“阳康”之后也逐渐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如果有开车上下班通勤的车主朋友们,全车的消毒是十分有必要的。那要怎样给爱车做一个彻底的消毒杀菌呢?

车内桑拿消毒

车内清洁不单单是看得见的地方,空调系统的蒸发箱和风道内也会霉菌,这也正是打开空调时车内异味的来源之一。清理空调系统的办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利用车内的空气净化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汽车空调进气风道内的蒸发器和暖风水箱其实离得不远,只要关闭所有车窗,打开暖风、空调外循环,将空调的温度调至最高温,原地怠速半小时就能清理掉部分的霉菌了。

有些新款车型本身就带有高温消毒程序,只要开启消毒模式等上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在用高温消毒程序时要将车内的电子设备和水杯、水瓶拿走。有条件的车主买上一个车载臭氧发生器放在车内自然是最好的。

要是觉得自己处理的效果不够好的话,可以把车子开到汽车美容店交给专业的人员做消毒,一般他们会会打开空调的内循环并且利用雾化消毒枪对乘员舱进行一个全方位无死角的杀菌消毒工作。等待15分钟之后再打开车门通风。当然,汽车美容店还会拆解空调滤芯、鼓风机来做一个消毒杀菌的处理。效果自然是比我们在家中自行处理来得好不少。

常接触部位的消毒

对于车内我们经常触摸的位置,就比如方向盘、换挡杆、中控屏和车门把手,用消毒剂或者消毒湿巾进行喷洒或者擦拭,用消毒湿巾当然也是可以的。但有两点需要注意,其一就是如果使用酒精含量偏高的消毒剂,尽量不要直接喷涂在真皮材质和人造革的位置。就算是喷涂上去了,要尽快用干毛巾擦干,否则就容易出现色斑。人造革接触到酒精之后也会有出现脱色的问题。

如果还是选择喷雾式酒精消毒剂时,一定要打开车门车窗,在通风的情况下操作。密闭环境下操作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保持车内外空气流通

不少车子的空调系统自始自终都是一个默认开启内循环的状态,为了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噪音,车窗也始终处于关闭的状态,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在外界空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偶尔将外循环和车窗打开,保证车内外的空气流通,这对于预防病毒传染有很大的帮助。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