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7 CES颜值亮相 电动帕萨特南北大众皆引进|汽势新车

2023年01月05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今天开幕的北美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大众汽车集团带来ID.家族最新车型“ID.7”,新车 作为ID.AERO概念车量产版,同时也可视为帕萨特电动化的继承者。

全新ID.7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中型轿车, 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近700公里。新车后续将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进行全球首秀, 未来将在三大市场推出,国内则分别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引入。

作为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最新车型,ID.7的外观风格与纯电ID.家族的整体设计语言保持一致。 新车前脸和车顶采用空气学动力设计,搭配溜背造型设计,可有效减少能耗,提升续航里程。 其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

与此同时,得益于MEB平台的优势,ID.7拥有2.97米的轴距表现,对应车内乘坐空间也更丰富。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上,大众将通过特殊方式展示ID.7的智能化特性。 伪装车展现出由独特涂层带来的数字化设计效果,使得ID.7可通过光影带来更多互动体验。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ID.7车身覆盖40层涂层, 部分涂层区域具有导电性,而另一些则可以绝缘。车身共有22个可独立控制的发光区域,通过“电发光涂层”技术可在最外层下实现通电,并点亮该区域。 如果这些涂层外接到音响系统,音乐的韵律节奏还可通过车身发光效果展现出来。 此外,ID.7伪装车衣还融入了二维码主题元素,进一步提升互动性。

在科技配置上,大众针对多项功能体验进行了提升,以满足用户的需要。多项创新功能成为ID.7的标准配置,包括 全新的显示和交互界面、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AR HUD)、全新15英寸显示屏、 全新的智能空调控制系统可在显示屏实时显示以及带有背光的触控条。

随着ID.7的推出,大众纯电ID.家族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扩展, 通过ACCELLERATE策略持续推动其电动化进程。 自首辆ID.3于2020年9月交付第一位用户以来, 大众在全球已累计交付了50万台ID.家族产品。 目前除了中国市场销售的ID.3、ID.4、ID.5和ID.6车型外, 大众ID系列在售车型还包括全新ID. Buzz, ID.7将是ID.家族的第6款车,同时也是继ID.4之后大众第二款基于MEB平台的全球车型。 新车后续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三大主要市场上市。

与此同时,在国内上市的ID.7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共同引入。 面向欧洲的ID.7将在大众Emden工厂生产。这也是在ID.4之后,第二款在Emden工厂即将投产的MEB平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