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5旅行车曝光,动力性能更强,它如何打开市场?

2023年01月05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高端市场上,宝马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销量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而在风云鹊起的新能源领域,宝马同样早已布局。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宝马全新纯电轿车——i5旅行车的路试谍照。据悉,新车基于CLAR架构打造,采用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性能版车型最大马力有望超过500匹,预计在今年年内亮相。那么,新车到底有何魅力、如何打动市场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传承家族式设计 基于CLAR架构打造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图中可以发现,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与宝马i3非常相似,全新的大灯组造型与封闭式的双肾格栅,颇具辨识度。作为一款旅行车,宝马i5拥有旅行车的标准身姿,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细节设计能够进一步将低风阻,从而提升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宝马i5旅行车基于CLAR架构打造,在操控及安全性方面都有更好的保障。此外,旅行版车型的空间优势也要强于普通的三厢轿车,所以在内部空间表现上新车同样无需担心。为了突出运动感,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多幅式铝合金轮毂,未来还将提供大尺寸的运动轮胎,以满足消费者的驾控需求。

差异化竞争 动力有优势

目前市场上,像奔驰EQE、Model S这样的纯电中大型车都是以三厢轿车为主,宝马之所以要推i5旅行车,是因为可以走差异化的路线,不用直接与竞品正面竞争,这也能尽快帮助新车占领市场。当然了,旅行车对于大部分豪华品牌来说都不是主力车型,而且市面上豪华纯电旅行车更是少之又少,新车的出现也能填补宝马在纯电旅行车市场的空白。

除此之外,宝马i5旅行车在动力性能方面也有着更好表现。据圈哥了解,宝马i5旅行车很可能会推出性能版本,有望搭载来自iX M60的动力系统,在双电机四驱的加持下,新车的最大功率或将会超过600马力。再加上宝马几十年来在底盘悬架上调校的功底,新车在操控上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

电动化战略显成效 将推多款新车

作为豪华市场先行者,宝马在电动化领域有着近50年累积。凭借在电驱、电芯研发等电动化核心领域的技术优势,宝马将今年将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加速前进。据了解,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推出了5款纯电车型,不仅有纯电中大型SUV iX、中型SUV ix3,而且还有纯电轿车i4与i3以及宝马全球首款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 i7。此外,今年宝马集团将在全品牌、全车系掀起新的电动攻势,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纯电动产品。

《车壹圈》观点: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逐步增加,各大豪华品牌在华的电动化步伐也正逐步提速,而宝马更是如此。据了解,宝马集团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宝马i5旅行车的出现也可以理解为,宝马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上的一次创新与探索。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也是增速最快的新能源市场,在宝马的电动转型战略中自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宝马此前表示,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1款纯电动产品,未来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传统燃油车,在新能源市场上宝马的纯电车型同样也能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