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懂你的高端MPV 别克世纪

2023年01月05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两年,众多车企开始以高端MPV为切入点涌入市场,从车展也能看得出来,新的产品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度也在提升,尽管MPV整体销量缩减,但中高端市场的销量却不降反增,也证明了用户需求的存在。

当然,虽然定位都是高端、豪华,且定价一个比一个高,宣传时更是不遗余力,都想做行业标杆。但毕竟不同于一般家用车型,MPV要满足家庭出行或商务接待各种场景的用车需求,再加上高定价,就必须要有真正能拿得出手的实力,才能让用户和市场认可。

在此之前,豪华MPV领域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丰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作为传统豪华MPV的代表,用户认知度高,但无疑这两台车的品牌效应过高,产品力层面和售价严重不对等,智能科技方面也没有跟上当下的时代。正由于产品和价值的不对等,产品层面也有不少缺陷,所以这两年的风评和口碑直线下滑,而它们对于豪华MPV领域的垄断也逐渐出现缺口,这也是其它品牌的机会所在。

另外则是以新势力为代表的的纯电高端MPV,新能源是未来的趋势无可否认,但在现阶段,如果仅仅为了短途出行、上下班代步的用途,纯电车型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是一台需要接送老板、重要客户,或照顾全家长途自驾出行的MPV,考虑到多场景用车需求的话,纯电在当下还有很多局限。再者新势力品牌在MPV领域的积累和底蕴上有所欠缺,甚至还没搞清楚MPV用户真正的核心诉求是什么,反而将重心放在吸引眼球的噱头配置上,在兵哥看来,着实有些本末倒置了。

说了这么多,到底有没有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豪华MPV,是符合当下时代,真正考虑到高端用户出行体验,将科技、豪华诠释到位的产品呢,别克世纪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世纪懂你想要的豪华

别克在国内MPV市场的统治力无需多言,长达20多年的经验积累,近170万用户基础已经足以说明问题,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别克才真正了解高端用户需要一台怎样的MPV,别克也深知打造一辆高端MPV,绝对不是流于表面,而更应注重内涵,扎根于各个方面的细节。

什么是豪华,就是当我们把世纪放在一众百万豪车中,无论从体量感,还是设计的呈现,都有着自身独特的气质,以及不输其它豪车的气场。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让整个车身看起来简洁大气,精致细腻但不失厚重。从中国传统建筑物吸取灵感打造的飞檐展翼前脸,以及檐瓦造型的律动波纹进气格栅,配合双色车身,让其拥有绝对优雅的视觉观感和吸睛的辨识度。

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将设计感、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入其中,EYEMAX 30吋弧面6K屏拥有极佳的视觉效果,中控内部集成了高通骁龙8155车载芯片和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不仅支持5G网络,还能实现智能、流畅的人机交互。同时配备了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对如NOP智慧领航等更高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硬件预埋,后续可通过OTA远程升级开启。

别克世纪在豪华细节的呈现上,更是不余遗力。无论脚下13mm澳洲进口的羊毛地毯,门饰板及座椅边上多处的麦穗纹绗缝纹理、中控台上的透光皮质处理,亦或是百年欧洲进口白树木的应用,在材质的选择、工艺雕琢和设计方面,都让车内的乘客或贵宾感受到充分被重视的尊贵礼遇。

世纪对这个时代的MPV豪华理念有着独树一帜的展现,这才是别克在MPV领域的底蕴所在。

四座版意在打破MPV品类限制

MPV的核心与重点,永远都在后排,即便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纪的前排座舱已经做的十分用心,但真正吸引用户的,还得是后排体验。

尽管大部分家庭用户出于功能性和实用性的考虑,不会选择一台四座MPV,但对于不少企业家、商界大佬,甚至明星来说,四座MPV后排的待遇要远超豪华轿车或SUV,这也是为什么说世纪四座版已经打破了MPV的品类限制。它的目标客户群体中很大一部分包括了奥迪A8、宝马7系以及奔驰S级的潜在用户,即便与再高一个级别的超豪华轿车相比,单看后排体验,世纪的四座版也丝毫不逊色。

首先要说的就是这两张“160度云感”座椅,可以说其功能性和舒适性已经达到了目前汽车行业中的天花板级别。座椅材质为Fine NAPPA半苯胺顶级真皮,不仅拥有极佳触感,还拥有优秀的透气性,座椅和靠背的宽度超过了59cm,承托性能更好了,再加上18向分区体感调节、5大热感分区功能,以及18点分区质感按摩,能够让你紧绷的每一寸皮肤和肌肉,都得到最大程度的舒缓。座椅中央扶手区还拥有一块8英寸智控屏,别克还为这块屏幕,单独加入一颗8155车载芯片,能够流畅地控制智慧幕墙升降、星空顶、氛围灯、音响、车窗、遮阳帘等功能,让你完全一手掌控。

体验完座椅后,下一个重点则是前方的智慧幕墙系统,搭载了可一键升降的32吋智能屏,完全升起后可形成绝对私密的后排空间,可通过对讲系统与前舱交流,或打开前车实况摄像头查看前方路况。同时系统支持USB、蓝牙以及手机等多模式投屏,应用商店提供了各类APP,无论远程会议办公,还是影音娱乐,都非常出色。此外,在这套智慧幕墙系统中,还集成了时钟、收纳、冰箱、扩香盒、音响等诸多功能,真的可以称之为一方天地了。

四座版还搭载了更为高级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这套音响共有21支扬声器,是Bose专为世纪的后排打造,仅后排就布置了16支扬声器,不仅在智能幕墙系统当中搭载,还在头枕当中搭载,能够实现身临其境的听觉享受。上方是由528颗星点汇聚组成的流星雨星空穹顶,甚至还支持多种模式,与车内功能联动,带来奢华的尊贵体验。

六座版打破空间的固有认知

毫无疑问,别克世纪四座私享版很明显就是照顾高端商务人士的出行,而六座蕴世版则更偏向高端家庭的需求,更像传统高端MPV的使用场景。不过我们可以发现,在人们长久以来对三排布局有了固化认知的时候,别克世纪的布局形式则玩出了更多花样。

首先是第二排座椅,世纪六座蕴世版的第二排座椅为两张高级Nappa高级宇航座椅,在触感和包裹性拥有上乘体验的同时,还能实现靠背、腰托和腿托等14向电动调节,再搭配电动横滑设计,以实现190mm的宽敞通道,能够同时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满足便利性,可谓是一举两得。

其次是座椅布局,别克世纪六座蕴世版采用了业内首创的二/三排公用纵向电动长滑轨,滑轨的长度接近2米,能够让第二排和第三排实现接近半米的前后活动空间,以满足乘员的进出,能够让其后排拥有更宽阔的腿部空间。与此同时,别克世纪六座蕴世版还支持7项一键奢享座椅联动模式,乘客可以通过座椅自身的联动旋钮、前排中控屏,以及二排座椅扶手的6英寸触控屏一键切换,以满足众多消费者的乘坐体验。

写在最后

如今,各家车企都试图突破埃尔法和LM在豪华MPV市场的垄断地位,但真正将科技豪华相结合,并满足用户需求的高端MPV产品却并不多。别克正是利用其20余年打造MPV的经验,告诉我们一辆好的高端MPV应该如何打造,并且这些优点,全都朝着消费者的痛点而去,兵哥相信别克世纪能够以自己的产品力,真正打破当下豪华MPV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