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焰奖|技术类奖项结果出炉,来看看大家眼中的黑科技!

2023年01月05日 19:22: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金焰奖之技术类奖项结果正式出炉,23项技术提名,5大项技术类别,最终消费者们通过投票选出了5项终极得奖选手。

技术类奖项不同于场景类、体验类奖项容易获得普遍认知,某种程度上大家对于技术类产品/方案感知了解的纬度会更窄,也更抽象,类似于智驾芯片、DMS摄像头之类,它们的亮点具体在哪?粉丝们选择它们,而它们又获奖的理由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解读吧。

年度最佳智驾感知硬件

【商汤绝影DMS解决方案】

智驾智驾,但也离不开“人机共驾”,我们不能只关注于对外部道路环境的感知,在智能座舱内部,对于驾驶员状态的感知也十分重要。

而这就是商汤绝影DMS解决方案的优势项了,仅需基于车舱内置的红外单目摄像头,商汤绝影驾驶员感知系统就可实时掌握、分析驾驶员的状态,发出危险驾驶预警,还能借助原创AI帮助驾驶员无感登陆车机账号,实现一系列个性化设置。它从“人控制车”的单一被动式交互,进化成了车提醒人“车懂人”的全新交互体验。

年度最佳计算平台

【黑芝麻A1000】

年度最佳计算平台的奖项争夺其实还挺有意思,从装机量、曝光量上看,英伟达Orin无疑是老大哥,但是从粉丝们的投票结果来看,英伟达Orin得票率却不高,真正获得粉丝们青睐的反而是华为MDC810和黑芝麻 A1000两个国产选手,而其中华为MDC810也是名声在外。

但我想黑芝麻 A1000最终获奖的理由,一方面可能是粉丝基于对于自动驾驶芯片这个赛道内,后发的国产选手们一种鼓励式的认可!而另一方面,其实也正离不开其自身的实力,华山二号A1000是国内首款单芯片支持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的国产芯片平台,能适配L2+/L3级别自动驾驶,本身实力也是到位的。

年度最佳三电技术

【零跑CTC】

CTP、CTB、CTC,对一些消费者们来说颇有种张予曦、张馨予、张涵予傻傻分不清的感觉。

别着急听我给你解释,CTP是最早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CTP即Cell To PACK(电池-电池包),通过把电池集成到电池包中,省去了中间的模组架构。

而零跑CTC即Cell to Chassis的意思,就是在过去CTP的基础上,通过将电池系统和底盘或者车身进行再次深度结合的技术方案,作为年度最佳三电技术,零跑CTC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混动技术

【吉利雷神Hi-P 超级电混】

比亚迪DM-i目前销量最好,但吉利选择在技术“卷死”同行们,关注我们《一拆到底,“Lab测试”新能源车贺岁大横评!》的伙伴们应该知道,就三电而言吉利雷神Hi·P 超级电混确实技术含量很高,技术路线颇为高级。

吉利雷神Hi·P 超级电混的核心优势,还是在于3挡DHT Pro的加持与单速的电动车相比,高低速工况均具备性能和节能的优势,最直观的对比,同样的一套动力系统,一边只有单级减速器,而我却有三个挡位来进行动力分配调节,这样的好处不言而喻。

年度最佳安全技术

【腾势D9全球最长侧气帘】

年度最佳安全技术三项提名中,粉丝们选择了一个最直观的安全技术—腾势D9全球最长侧气帘,这个还挺有意思。

说实话,我觉得比亚迪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也很硬核,但与腾势D9全球最长侧气帘一对比,似乎少了些直观性。

作为一台长度超过5.2米的MPV,腾势D9的全球最长侧气帘一直延伸到第三排座位上,想想也确实很有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